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塔門之旅 - Sept 9 , 07

        奇怪的一天 , 九月九日的早上 , 悶旦老公起床時突然提議今天到郊外走一走
 , 並建議到麥理浩徑行山 , 我即時嚇了一跳 , 由拍拖至結婚再至到憲兒八歲大 , 他
從未說過去郊遊的 . 坦白說 , 本人對郊遊興趣不大 , 第一怕找厠所 , 第二怕厠所很
骯髒 , 第三怕太陽晒 , 第四怕坐車 , 第五怕太累 ...... 既然老公及憲兒都很想郊遊 ,
 我當然要奉陪到底啦 !

        最後決定到塔門一遊 , 這次是我頭一趟去塔門的 .
由家出發至鑽石山地鐵站 :  20 分鐘    ( $ 4.3 )
鑽石山地鐵站坐 96R 巴士 到黃石碼頭 : 1 小時  ( $15.6 )
黃石碼頭 坐船到塔門  :  25分鐘 ( $12 )
連等車及等船的時間全計算在內 , 全程共需兩個多小時 .  
黃石碼頭
塔門碼頭

塔門內街
我們前往塔門石灘之路  
竟然有人在此地方露營的 . 兩父子攬著在山頭到處逛 , 我則坐在亭內等他們回來 . 
逛了一會 , 便返回碼頭的茶餐廳吃一些三文治 , 果占多士 , 炒麵及著名的無冰

奶茶 作為午餐 . 小店的無冰奶茶確實不錯 , 比起太興燒味的無冰奶茶好得多 . 

其實我們只是逗留在塔門兩小時便坐船走了 .
我們一家三口坐在船頭吹海風 , 蠻寫意的 . 下面是在船上拍下黃石碼頭的照片 .
我們坐 94號巴士從黃石碼頭到西貢 , 憲兒嚷著要吃海鮮 , 24孝老豆當然答允 , 

大家齊齊有口福 . 這是今天郊遊最大的得著
.  
西貢巴士站旁公厠門外的水池 + 紙船裝飾 .
全記海鮮店門外的大魚缸
西貢一餅店之得意蛋糕 , 茶壺形 , 屎先生 ,屎太太 , 刺蝟等
在西貢吃飽海鮮後 , 坐了一小時巴士去鑽石山地鐵站 ( 塞車 ) , 再到荷里活商場

買點文具給憲兒 , 然後才坐車返家 , 最後在 9時35分返抵家中 , 剛好讓憲兒看到

 " 阿笨與阿占 " , 辛苦的一天便過完了 .

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憲兒新畫






憲兒很喜歡畫公仔 , 他畫了很多不同的公仔 , 我傻傻的把它們剪

下來 , 然後把同類型的貼在同一張紙上 , 再拍照存底 . 我覺得很珍

貴的 , 雖然真本已全都扔掉 , 但我會留下照片 , 讓憲兒長大後 , 慢

慢欣賞 . 老公常說我白痴 , 但我覺得這樣做是很值得的 . 當我老時 ,

 我都可以愐懷一番 .




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打羽毛球

        八月二十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 因為我的爸爸媽媽 , 妹妹 , 妹妹的兒子
 , 憲兒 , 一共六人齊到體育館打羽毛球 , 這個組合是破天荒及頭一趟的 . 以前我
還在上班時 , 從來都沒有想過一家人可以一齊做運動 , 根本各有各忙 ,  只有回家
吃飯及父母親生日才可相見 , 更遑論做運動 .

        由於憲兒上羽毛球訓練班 , 我看他們打球時 , 看得有點技癢 , 所以訂了一小時
的羽毛球場 , 並約齊沒有上班的家庭成員一齊打球 . 認識父親這麼久 , 現在才知道
他是會打羽毛球的 , 而且寶刀未老 . 媽媽因為有腎病 ( 每天都要洗腎 ) , 竟然連打球
都無氣力 , 真是有點愕然 , 希望媽媽可以快點換腎便好了 . 妹妹的技術則馬馬虎虎 , 
妹妹的兒子只有 20 個月大 , 每當妹妹打球時 , 他都吵著 " 媽咪 , 媽咪 " , 妹妹只是打
了很短的時間 . 至於憲兒的開球較差 , 整體來說他仍需繼續努力 . 我已經超過十年沒
有打球 , 幸好還可以過得去 . 

        無工一身輕 , 相信將來一家人可以有更多的家庭活動 .   

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人算不如天算

        八月十五日是媽媽生日的日子 , 亦令我深深感受到人算不如天算的道理 .
 由於此日是歲破日 , 媽媽要求提早吃生日飯 , 故此早於八月九日便全家吃了飯 .
 當天妹妹已與媽媽約好會於 15日帶兒子來見她 , 因為媽媽交遊廣闊 ,每次都要先
與媽媽預約才可到訪的  .

        怎料媽媽於 15日早上致電給妹妹叫她不要出來了 , 因為媽媽的友人們約她
吃飯聊天 , 因此妹妹與媽媽在電話中吵起來 . 妹妹立即致電給我呻了一會 , 並告
訴我她不會出來了 . 我當然要立即充當和事佬的角色致電媽媽 , 平復她激動的情
緒及替妹妹說盡好話 , 當時媽媽還中氣十足的說了很久 , 那時正是早上十一時左
右 . 

      怎料我在12時45分收到妹妹的緊急來電 , 媽媽生病了 , 叫我立即帶媽媽看醫生 .
 原來媽媽12 時在家洗澡後 , 突然覺得全身無力 , 背部冒冷汗及濕透了上衣 . 剛好
妹妹致電給媽媽才知悉她生病了 , 於是我急趕到母家 . (我跟媽媽住得很近 , 只是
相隔數街 ) 

       結局是媽媽只能留在家中不能與友人外出 , 妹妹最後都是帶兒子出來探媽媽 ,
 折騰了半天 , 最終都是還原基本步 , 人算不如天算 . 
  

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生日禮物 2007

        八月十三日是本人 N 歲的生日 , 悶旦老公在當天放了一天假 . 早上要帶憲兒
去泳池游水 , 中午舊同事約了我吃午飯 , 於是我們三人在王家沙吃了一個豐富的
午餐 . 吃了很多家的上海菜 , 我始終覺得王家沙的上海菜的確是做得不錯 , 尤其
是小籠包 , 令人回味 .

       我先前的銀包用了五年 ( 我真是十分慳家 ) , 已十分殘破 , 老公讓我自行挑選
銀包作為生日禮物 , 最後我挑選了 Anna Sui 的紫色皮銀包 $1199 ,  它集齊我喜愛
的東西 - 紫色 , 閃碎石 , 蝴蝶 .

        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到九龍灣的大榮華酒家吃晚飯 , 嘩 ! 很好味呀 ! 價錢合理 , 
碟頭不會是迷你形 , 上菜快 , 味道好 ! 唯一不好是要排長隊等位 , 故此我們在五時
半便到酒樓了 .

好味佳餚 - 蟹王醬炆魚唇 , 五味圍頭雞 , 奶皇馬拉糕




 

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康文署活動 - 平靚正

        憲兒已經上過 " 羽毛球班 " , " 胸泳 " , " 捷泳 " 的暑期班 , 他真的好運氣 , 他
覺得這數個教練都教得很好 , 他更說游泳教練比去年的泳班教練教得更好 , 的確
是平靚正 
 
       雖然圍棋班是收了憲兒 , 我也付了款 , 奈何憲兒要返學校的英文營及舞獅訓

練班 , 跟圍棋班的上課時間撞期 , 故此無返此暑期班

       其實暑假是媽媽最辛苦的時候 , 每天要管接管送 , 迫仔女做功課 , 又要替他

溫習 , 安排做運動 , 真是辛苦到非筆墨可形容 . 希望快點到九月份 , 媽媽便有自

己的時間及空間 , 相信所有媽媽都身同感受 .

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憲兒近照

憲兒與我到日航酒店付自助餐訂金時攝的 .

憲兒到九龍灣德福商場時攝 .

憲兒到 Mega Box 與卡通人物留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