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買米

       雖然 , 早前鬧購米潮 , 但我都沒有入貨 . 不過 , 今天我都趕快到百佳入了
四包米 . 2 包金象牌5kg泰國米 及 2 包 金御膳 5kg泰國維他命米 . 因為這幾天
看報紙及聽電台 , 覺得米價只會上漲 , 最近都沒有回落的機會 , 故此趁未再加
價前先行入貨 . 因為我購入的都是真空處理的米 , 而且食用限期於 2010年 , 不
怕生殼虫 . 此外廚房較大 , 多放數包米都沒有問題 .  
        其實我不怕將來買不到米 , 只是怕米價日後貴一倍 , 屆時我便會後悔為什
麼早前不入貨 .

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遊香港迪士尼公園

        漂亮的表妹請了我 ,憲兒 , 我的妹妹, 她的兒子及我的爸爸到香港迪士尼
公園玩 ,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到香港迪士尼的 . 由於憲兒和我在前年曾到美國
加州的迪士尼 , 知悉香港迪士尼太細了 , 提不起興趣去 . 但入場後 , 沒有我們
想像中的細 . 我們由早上十時到達 , 玩到傍晚六時離去 . 因為實在太累了 , 而
無法等到八時看煙花 . 可惜 !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龍皇極品宴 ( part 1 )

        媽媽請一家人到龍皇吃飯 , 因為未吃過熾哥出品 , 故此想試
一試 . 我們選了一個最抵食的套餐 , 可以食盡鮑翅燕肚參 , 但不
過$4000 ( 當然是不包加一啦 ! )
龍皇極品宴 ( 食盡鮑翅燕肚參 )          
$3988 ( 十二位用 )
另收茶芥及加一服務費 
招牌燙手妙齡豬
肘子菜膽燉鮑翅

原隻蠔皇四頭鮑魚伴百靈菇

黃公醬爆花膠海參

古法蒸沙巴海斑

果盞呂宋杏香棗

金柱山珍泡青蔬

豉油皇脆皮雞

麻香素粉果泡米線

燕窩紫薯壽飽

合時鮮果盆  
 
招牌燙手妙齡豬


嘩 ! 嚇死我 ! 有無咁小呀 ? 真是好食得這麼矜貴呀 ? 怎知道口感

及味道皆是一般 , 沒有驚喜 .
 
 
肘子菜膽燉鮑翅
這個翅 ok 啦 ! 但卻欠缺了鮮味 .
 
 
原隻蠔皇四頭鮑魚伴百靈菇
鮑魚不錯 , 但百靈菇則無味道 .
 
 
 
 
 

龍皇極品宴 ( part 2 )

黃公醬爆花膠海參
廚師煮得太辣了.

果盞呂宋杏香棗
每條裏面是芉頭及一小塊鮮芒果 , 味道不錯 . 沙律也很清香 .
 
 
古法蒸沙巴海斑
搵笨 ! 以為是原條蒸海斑 , 原來是切片來蒸 . 魚味一般 , 沒有嫩滑的感覺 .
 
金柱山珍泡青蔬
無難度 , 家庭主婦都可以做到這菜 .
 
 
豉油皇脆皮雞

味道一般 !
 
 
麻香素粉果泡米線
沒有鮮味 !
 
 
燕窩紫薯壽飽

飽身不夠啉 , 但燕窩紫薯的味道不錯 !
 
叫了一些飲品 , 埋單 $4600 . 這是我第一次及最後一次來這裡吃

飯 , 因為環境太差了 , 太迫 , 太嘈 , 裝修很殘舊 , 比起屋村酒樓還

要差 . 觀塘利苑的出品好得多呀 !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車厘子是苦的

           今天是憲兒學校陸運會的補假 , 不用上學 . 我們到憲兒婆婆家坐坐 . 媽媽
的朋友來拜年送來車厘子 , 我們便拿來吃 . 媽媽已經用水浸了一個多小時 , 又用
涷開水沖洗過 . 我吃得最多 , 大約 10 粒左右 . 其實我覺得車厘子有點苦 , 但又不
捨得不吃 , 因為顏色深紅 , 而且很大粒的 . 但越吃越苦 , 我不敢再吃下去 . 我叫媽
媽及憲兒也不要再吃 , 我懷疑是農藥的殘餘成份影響 . 過了 5 分鐘 , 我突然感到後
腦很痛 , 我立刻飲茶 , 而媽媽用葯油搽在後腦 . 結果 , 在數小時後 , 我的後腦才完全
不痛 . 
         憲兒及媽媽都吃得很少 , 媽媽無反應 , 只是覺得車厘子有點苦 .  憲兒說後腦有
點痛  , 不知他是講真還是講假 .
         經此一役 , 吃車厘子有點陰影 !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憲兒睡夢中哭泣

        今早六時 , 憲兒仍在睡夢中 , 他突然哭起來 , 我細拍他的背部叫他不要哭
及追問他為何在哭 , 他不理我 , 仍在哭 . 隔了一會 , 他才告訴我說 : " 我夢見媽咪
給車撞死了 , 我還看見消防車及警車 , 我很驚呀 ! 後來我見到你睡在床上 , 我要
走過去抱着你 , 但你卻消失了 . 媽咪唔好死呀 , 我很驚呀 ! 嗚 ... 嗚 ..... 嗚....... " 
        這個傻瓜哭了很久 , 我趁這個機會告訴他 : "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階段 , 現
在最緊要是珍惜每一天 , 不要浪費時間去看電視及遊玩 . 若果你不努力讀書 , 我很
快便會給你激死 . "
        他立刻說 : " 媽咪 , 我發了這個夢 , 我會改過的 , 我會乖的 , 你千萬不要死呀 , 
我要永遠跟你在一切 ."  
        聽他的話 , 真是心甜不已 ! 希望你真是會專心讀書 , 不要光是哄我呀 ! 乖仔 !

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太寒冷了

       由1月24日至今 , 已有二十多天持續寒冷警告 , 我已經冷凍得不可再忍受 . 

每天洗菜 , 煮飯 , 洗碗時 , 雙手涷得發麻 . 每天脫衣服去換出街衫及洗澡時 , 都要

鼓起無比勇氣 , 因為實在不想脫衣 . 天氣太冷 , 鼻敏感又惡化 , 唉 , 不停包雲吞 , 

很辛苦呀 ! 整個人都沒有鬥志 , 做事都提不起勁 . 希望天氣盡快回暖 , 讓大家住得

舒服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