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媽媽在家休養兩個月

     媽媽已在家休養兩個月了 , 一切都十分好 . 其實離院回家兩星期後 , 媽媽已
在家不戴口罩 , 若有一些少見的人到訪 , 媽媽才戴回口罩 . 離院一個月後 , 媽媽
已可以到公園散步一個小時 , 媽媽出外時 , 她會很乖的自動戴着口罩不會除下 .
       

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我終於電曲髮

        其實早在半年前 , 我已經想電曲髮 , 但下不定主意 . 因為我喜歡梳頭及
直髮容易打理 , 故此我已留了十多年直髮造型 . 直至看到珠光寶氣中的黎姿 , 
她的曲髮很美 , 而她將前面的頭髮束起並打散髮尾放在胸前 , 她很斯文及很美 ,
 看得我也想趕快換髮型 .
       今天的起心肝去電陶瓷曲髮 , 由 11 時半坐到 4 時半才可離開 , 足足五個
小時 , 真是辛苦 , 我差不多把全店的八卦雜誌全看過 , 增進了不少娛樂新聞的
知識 . 老闆很好人 , 只收我 $450 , 因為他認識我的悶蛋老公 .
        最令我高興是新形象大獲好評 , 大姑奶說曲髮的我添了一些嫵媚 , 媽媽說
直髮的我太寡了 , 現在好看點 , 舊同事都說好看 , 真是開心 !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媽媽出院啦

       媽媽由10月6日入院 , 終於在今天早上可以出院啦 ! 頭尾總共住了9天香港
醫院 . 今天帶了憲兒上學後 , 便坐車到醫院接媽媽出院 , 等醫院計數辦理出院
手續 , 都要等一個多小時 . 住了9天醫院總共要付 HK$23,970 , 幸好媽媽有買
保險 , 可以索償大部份的金額 .
        帶媽媽坐的士回家 , 在家吃午飯後 , 媽媽便到樓下髮廊洗頭 , 因為太久未
洗頭了 . 媽媽說家中的床始終是最好瞓的 , 不用常常被護士吵醒來量血壓 .
       現在我們都要帶口罩 , 避免有細菌會傳染媽媽 , 媽媽自己也有帶口罩的 , 
雙重保護 .
       粗略計算一下 , 媽媽由9月27日入廣州醫院至10月14 日離開香港醫院 ,
 頭尾 18 天要在醫院渡過 . 但之後媽媽便重生了 , 不用再過着每天要做三次
洗肚(腹膜透析)的生活 , 日後可以自由自在到處去 , 最要緊是要小心飲食及
吃藥便可 .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媽媽的新腎

       今天醫生替媽媽檢查身體 , 表示媽媽的新腎十分大及清 , 手術做得很好 , 
沒有問題 . 媽媽本身的腎已經縮到只有6cm . 醫生說如果媽媽不亂吃東西及
好好保養 , 這個腎可讓媽媽用到百年歸老的 .
        由於吃排斥藥的緣故 , 現在血糖升得很高 , 故此飲食要很小心 . 另外 ,
 因為吃類固醇 , 媽媽的胃口十分好 , 吃很多的東西 , 真是有點嚇人 . 為怕
將來會很肥 , 我們都叫媽媽要忍口 , 不要吃得太多 .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媽媽離開廣州醫院

       今天早上坐第一班的廣州直通車到廣州接媽媽出院 , 大約十時半左右便
到醫院 , 在醫院跟父母親閒聊一會 , 爸爸便叫了飯餸到房間一起吃飯 ,吃飽後
才回港.
       弟弟有一朋友是揸中港車的司機 , 他在中午12時多便抵達醫院接我們 , 他
的收費是HK$2000 , 尚算合理 . 在三時在右 , 媽媽與我先在私家醫院下車 , 司
機則載爸爸回家放行李 .
        費了一小時辦理入院手續 , 入住較新的C座 , 環境不錯 , 護士也很有禮貌 . 
由於媽媽是有購買保險的 , 為安全起見 , 讓媽媽在香港的醫院詳細檢查身體 , 
當一切都沒有問題才回家休養 , 這樣會較為妥當 .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媽媽在醫院的生活

        爸爸與媽媽在醫院過着二人世界 , 爸爸到街市買餸 , 然後煲粥給媽媽吃 .
        醫生說媽媽不夠蛋白質 , 故此吊了數支蛋白針 , 另外叫媽媽要多吃鱸魚 , 
因為此魚的蛋白質很豐富 .因此爸爸致電對面的食肆清蒸鱸魚 , 只需二十多元 ,
 便有蒸魚吃 . 媽媽說廣州的雞很有雞味 , 差不多每天都吃雞 .
        媽媽的胃口十分好 , 在廣州吃很多東西 . 由於這邊食物的價格不貴 , 他們
倆在醫院住得很寫意 .
        媽媽在醫院每天忙着吃東西 , 講電話 , 聊天 . 媽媽在港的朋友及子女每天
都致電給她 , 光是講電話都停不了 . 另外 , 跟媽媽一起換完腎的病人 , 他們都很
喜歡跟媽媽聊天 , 媽媽真是夠忙 .
        醫生說媽媽的情況十分好 , 在十月六日便可出院 .屈指一算 , 由九月二十七日
入院至十月六日 , 頭尾十天住院 , 時間不算十分長 .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媽媽換腎後第四天

       今天妹妹及弟弟等一齊上廣州探媽媽 , 他們真識嘆 , 他們坐港穗直通車
即日來回 , 相比坐直通巴 , 真是舒服多了 .
        今天是國慶日假期有馬跑 , 剛好弟弟有貼士 , 兩個弟弟夾份買數百元 , 
竟然中了 $8000 . 人家給弟弟的貼士, 這次是頭一次中獎的 . 而妹妹則沒有
買 , 因此無得中 .
         媽媽十分精神 , 還與弟弟一起研究馬名 , 我真是佩服她 !
         弟弟有意外之財 , 返港數天後 , 他們請了全家人一起到加太賀吃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