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都會海逸酒店自助午餐

        今天又有機會到都會海逸酒店吃自助午餐 , 全因悶蛋老公的外甥宴請大
家 , 才有此口福 。雖然是午餐 , 每人都要盛惠$308 , 小童$268 , 真是貴得驚
人 , 無法啦 ! 臨近聖誕節 , 食店紛紛提高價格 , 不愁沒有客源。
       雖然價錢比平日貴了點 , 但我們都覺得食物比前更多了 , 三文魚的質量更
是一流 , 我都不禁吃了很多片 。最近三個月 , 心情都是不算十分好 , 血糖有颷
升的跡象 , 空肚血糖曾試過 7.6 , 飽肚兩小時後 9.6 。最近每天早上到公園步行
 45 - 60分鐘 , 希望多做運動減低血糖上升的速度 。
        今次自助餐我都吃得不太多 , 連我心愛的 Haagen - Dazs  雪糕都不敢吃 , 
真是可惜 !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sony TX1 相機

      我用了 SONY DSC-01 的相機已有6年 , 但電池已壞了 , 每次都要用超級
耐的時間去义電 , 人家已拍攝完數張相 , 我還在等相機义電 , 真是無癮至極!
        由於我已是無業之人 , 這麼高價的消費品 , 當然是叫老公相贈啦 ! 其實我
已看中了SONY 之TX1 , 它有1000萬像素 , 可以拍一掃全景照 , 一笑即拍模式 ,
 touch screen .... 嘩 ! 好正呀 !
        老公今天放假 , 於是兩個人吃了午餐後 , 便結伴到旺角買相機 。最後決
定在豐澤買 - $2890 , 送4GZ記億咭 , 多一塊電 , 相機架 , 相機貼紙 , 相機袋 , 
大富翁公仔黑色縮骨傘 。
        試用後 , 效果真是一流 ! 影音產品 , SONY 真是有信心的保證 !
        多謝老公呀 !!!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齊創「氣功十八式」健力士紀錄

        兩星期前 , 收到學校的通知 , 憲兒被挑選參加 "氣功十八式" 齊創健力士
紀錄的一員 , 於是他在每天小息時都要學習氣功十八式 ,  來準備參加今天的
盛會。此活動是在烏溪沙青年營運動場舉行 , 家長不用參與 , 只需在一時正
到校接回他便可。
        放學接回憲兒後 , 他只是告訴我見到方力申及蔡曉慧 , 其餘詳情什麼都
不記得 , 真是給他氣死。11月連續四個星期日 , 他都很忙 , 現在做小孩真是
不容易 , 真是少點精力都不可。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憲兒靜坐

        在數個月前 , 從雜誌中得知有一兒童靜坐課程 , 可以有助兒童提高專注
力 , 增強記憶 , 這些正是憲兒所欠缺的 , 而且課程是免費的 , 我覺得不妨一試 。
        今天七時多便要出門 , 坐巴士 , 坐火車 , 再坐小巴 , 幾經辛苦 , 終於抵達
上水坑頭的香港內觀靜坐中心 。中心的義工都很友善 , 細數下約有28名小童
參加 , 有些甚至是從廣州到來的 。中心內男女是要分開活動的 , 雖然大家是
在同一個靜坐室內 , 但是要男女分開坐的 , 而且有兩個門口 , 一個是供男性
出入 , 另一個是供女性出入 , 真是很有趣 。
        課程由上午 10 時開始 , 直至 4時 , 期間有四次時段要靜坐 , 每次半小時 
, 合共為兩小時 , 其餘時間是學習 , 玩 , 食 , 對於小孩來說最為適合。小朋友
吃東西後 , 要自行洗碗碟 , 這安排真不錯。憲兒說他們弄的素食很好味的 , 
他吃了很多 。
       由於家長不能在中心內逗留等候  , 故此送憲兒到中心後 , 我便乘車到上水
火車站 , 找到了圖書館 , 入內看報紙雜誌 。中午吃過午餐後 , 便乘車到大埔 , 
探望憲兒的堂兄 , 因為他在陸運會玩跨欄而受傷 , 腳骨有裂痕 , 每天要睇跌打
外敷 , 真是無妄之災。
        離開大埔 , 立即趕往中心接寶貝放學 。我立即問他有否得著 ? 他說很腳
痺。那麼下次你再來嗎 ? 不來了 , 怕腳痺 。他們怎樣教你靜坐呢 ? 唔記得呀
 。 看來他依然故我 , 沒有任何改善 , 真是頭痛 !    

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全港公開龍獅藝錦標賽2009

       今天我又要做跟得阿媽 , 因為憲兒要代表學校參加了全港公開龍獅藝錦標

賽 , 他這麼大隻 , 當然是要當獅尾 。總共有九隊參加兒童組比賽 , 幸運地他們

取得了亞軍 。 冠軍隊伍實在太強 , 冠軍的獅形絕不遜色於成人組 , 他們可以給

人一種人獅合一的感覺 , 已達致超高境界。故此憲兒他們能得到亞軍 , 成績已

是很不錯。今天學校的主任、副校長及校長都有親臨比賽場地跟學生們打氣 ,

 做得好 !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啟業邨舞獅表演

        今天憲兒很忙 , 我這個跟得阿媽同樣很忙 。早上我要帶他到學校換舞獅

衫 , 然後乘旅遊巴到觀塘運動場 , 參與百獅齊賀東亞運的活動。直至下午1時

多才完成 , 然後全隊人便要立即乘旅遊巴趕到九龍灣啟業邨 。因為他們要代

表學校在啟業邨街頭表演舞獅迎東亞運 , 主任 、副校長、校長都有在場出現 , 

他們都表現得很興奮。街坊都大讚他們年紀小小 , 但舞得很好 , 校長就更加高

興 , 簡直是笑逐顏開。我相信在小孩子的心內同樣是高興的 , 試問有那個人不

喜歡被讚呢 ?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憲兒近照

憲兒於九月份出席一個舞獅活動的近照 , 他的汗一滴一滴的流下來 , 很 "MAN " 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