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媽媽 , 你不要跑步

今天早上七時多 , 憲兒正在廁所辦大事時 , 他突然大聲的說 : 「媽咪 , 你今天
不要去公園跑步呀 ! 」
我坐在梳化上答他 : 「點解呀 ?」
他說 : 「昨天下雨 , 地下很濕滑 , 會很跣的。」
我立刻應他 : 「知道啦 ! 乖豬 ! 」此刻 , 我的心裡真是甜到入心入肺 , 他知道
我送他返學後 , 我會到公園急步行 , 他確是關心我才會說這番說話。真是謝謝
老天爺 , 賜了這個寶貝仔給我 , 我萬分感恩 。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大明星 ?

        今早未到八時半便要與憲兒一同乘車到柴灣室內運動場 , 考羽毛球二星章
試 , 幸好最後都考獲合格資格 , 否則便浪費坐了來回兩小時的巴士車河 。
        考完章 , 便要帶憲兒去剪頭髮 , 他的頭髮生長速度真夠快 , 嚴格來說14天 -
21天便應剪頭髮 , 但我盡量都拖延至一個月左右才帶他剪髮 。本想剪髮後才吃
飯 , 但他已大叫很肚餓 , 無辦法啦 ! 唯有先填飽他的肚仔 , 如果他不肯動 , 我是
拉他不動的。
        入了一家豆漿店吃粢飯及鹹豆漿 , 有一食客婆婆一直盯著憲兒 , 然後她笑咪
咪的說憲兒很靚仔 , 連續說了兩次 , 然後又說他將來很有錢 , 耳仔生得很靚 , 不過
婆婆都已經死了 , 看不到 。再說他很靚仔 , 可以做大明星 , 她說自己六十年前都
是明星 , 不過是說不出名的明星 。憲兒應她說 " 多謝晒 ! 婆婆你讚我 。"
       在我懷著憲兒時 , 我就是到這豆漿店買豆漿喝的 。 這店原本是開在我家附近 , 
在十一年前便遷到現在這位置 , 十一年後再遇老闆娘 , 人生真是有趣 , 十年人事幾
翻新 , 感覺很奇妙 !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憲兒病了

       昨天晚上 , 憲兒和我到婆婆家中食火鍋 , 在未吃火鍋前 , 他已吃了一包薯片
 。他見到眼前美食 , 當然是拚命的吃吃吃 , 有牛肉、羊肉、帶子、脆肉鯇魚、
韮菜餃、豆苗 .......... 最要命是他從雪櫃的冰格取出結冰飲品來喝 。大吃大喝後 ,
 他便要付出代價 - 嘔了三次 ! 從昨天晚上到今早 , 他大嘔了三次 , 所吐出食物的
量真是多 。他的頭很痛 ,全身乏力 , 辛苦到不得了。
        今早替他向學校請假 , 萬幸是他在 12/1 已考完試 , 這星期都是返半天學 , 對
學習進度影響不太大 。早上帶他乘的士去看醫生 , 醫生說他是腸胃炎 , 吃點藥便
無問題。看完醫生便帶他到美心吃早餐 , 他吃了兩個义燒包及半碗皮蛋瘦肉弼 。
平時的他 , 這麼少的東西怎夠飽呢 ?
         附近有冒險樂園 , 寶貝病到無能力去玩 , 他是真的病了。以前就算他發高燒 , 
他仍然是龍精虎猛 , 只是吃藥後才軟弱無力 。今次是未吃藥都已經全身發軟 , 無氣
無力。
         今次的病是一件好事 , 讓他知道狂吃不停口的代價 , 希望他受到教訓 , 以後吃
東西要懂得節制。此外 , 從前他常埋怨我不帶他吃火鍋 , 我老是苦口婆心的告訴他
小孩子吃火鍋對身體無益 - 熱氣上火 、容易吃了不熟的食物、無意間多吃了食物 ....
. 他聽後當然是不悅啦 ! 現在經過這一次 , 他終於明白媽媽的說話是無錯的 ! 他表示
以後不會常嚷著吃火鍋啦 ! 仔呀 , 你說的話要算數呀 !!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聖誕節大食會

除了芝士餅外 , 所有食物都是在大家樂買的 , 水準不錯 。 我冒著血糖急升的
危險 , 吃了很多美食 , 結果是吃飽後步行了一小時 , 深怕血糖會升得太厲害 ,
 而且不敢度血糖 , 怕嚇死自己 。這個假期真放肆 , 憲兒返學後 , 我要好好節
食及做運動了 !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海港酒家做冬至

        中午吃完自助餐後 , 晚上再趕第二場 , 到酒家做節。 今年媽媽因為手痛 , 
沒有下廚 , 於是一家人到海港酒家做節 , 怎料發生了一場小風波。
       我們點了一個 $2680的套餐 ( 不是全包宴的 ) , 內有龍蝦 、東星斑、乳豬
 ..........大家一直在吃 , 直至上了魚後 , 悶蛋老公叫大家暫不要吃 , 因為這條不
是東星斑 , 我們一眾人等都沒有留意此點 。立即叫了部長前來 , 查問究竟這
條魚是什麼斑 ? 部長表示此為杉斑 , 這數天都沒有東星斑來貨 , 故此改為杉斑
 , 她並追問是何人寫單 ? 母親口快快的說是四眼哥哥寫的 , 這位女部長便立即
兇神惡煞的大罵他 , 有什麼事全由他來負責 , 公司早已講明..........這個四眼哥哥
表現出一臉茫然、神情驚慌 , 他的表情 , 我至今仍形象深刻 。我的弟弟馬上幫
口說不是這位哥哥 , 是經理寫 , 叫經理來對質 。老實說大家都不肯定是誰人寫
單 , 不想害到人家 。怎知道這位女部長態度惡劣 , 我們公司的東星斑及杉斑是
相同價錢 , 言下之意 , 就是這樣處理的。
        她的態度令大家都覺得很反感  , 這時副經理前來 , 我們立即投訴她的態度 ,
 她早已逃之夭夭 , 不在視線範圍內 。其實大家只是想取回公道 , 東星斑又怎會
與杉斑同價 ? 我們已表明不肯定是誰人寫單 , 不想冤枉人 , 也不想有人因此而
減薪受罰 , 我們再次向副經理表明無意揪出誰是寫單之人 。
        最後副經理向我們致歉 , 並送上生果 , 糖水 , 免茶芥 , 來了結此事 。

都會海逸酒店自助午餐

        今天又有機會到都會海逸酒店吃自助午餐 , 全因悶蛋老公的外甥宴請大
家 , 才有此口福 。雖然是午餐 , 每人都要盛惠$308 , 小童$268 , 真是貴得驚
人 , 無法啦 ! 臨近聖誕節 , 食店紛紛提高價格 , 不愁沒有客源。
       雖然價錢比平日貴了點 , 但我們都覺得食物比前更多了 , 三文魚的質量更
是一流 , 我都不禁吃了很多片 。最近三個月 , 心情都是不算十分好 , 血糖有颷
升的跡象 , 空肚血糖曾試過 7.6 , 飽肚兩小時後 9.6 。最近每天早上到公園步行
 45 - 60分鐘 , 希望多做運動減低血糖上升的速度 。
        今次自助餐我都吃得不太多 , 連我心愛的 Haagen - Dazs  雪糕都不敢吃 , 
真是可惜 !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sony TX1 相機

      我用了 SONY DSC-01 的相機已有6年 , 但電池已壞了 , 每次都要用超級
耐的時間去义電 , 人家已拍攝完數張相 , 我還在等相機义電 , 真是無癮至極!
        由於我已是無業之人 , 這麼高價的消費品 , 當然是叫老公相贈啦 ! 其實我
已看中了SONY 之TX1 , 它有1000萬像素 , 可以拍一掃全景照 , 一笑即拍模式 ,
 touch screen .... 嘩 ! 好正呀 !
        老公今天放假 , 於是兩個人吃了午餐後 , 便結伴到旺角買相機 。最後決
定在豐澤買 - $2890 , 送4GZ記億咭 , 多一塊電 , 相機架 , 相機貼紙 , 相機袋 , 
大富翁公仔黑色縮骨傘 。
        試用後 , 效果真是一流 ! 影音產品 , SONY 真是有信心的保證 !
        多謝老公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