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學校表演舞獅

        今天憲兒的學校舉行華服日 , 學生可以穿華服上學 。此外 , 學校邀請了
獅藝班的同學在學校的小息時間在操場表演舞獅 , 全校的師生全都站在操場
上觀看 , 場面真是壯觀 。表演完畢後 , 舞獅的同學連同穿了華服的同學一齊
拍照留念。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憲兒 11歲生日

        今天是憲兒放春節假的最後一天假期 , 明天便要返學了 , 數天後便是他的
 11歲生日的大日子。他的 24孝老豆 , 由於當天他要上班 , 故此他預早今天替
寶貝慶祝生日。  
         中午約了憲兒的爺爺、嫲嫲及姑媽一齊到尖東的鴻桃酒家飲茶 , 吃飽後 ,
 悶蛋老公先送爺爺嫲嫲回家 , 我們先到 MEGA BOX 之 NEWAY CEO 唱 K 。
幸好我在昨晚先訂房 , 可以由 2:00pm 唱至 7:00pm , 若吃自助晚餐的話 , 更可
唱至 8:00pm 。本來每位要 $75 , 但憲兒有學生証 , 每位只需 $55 ( 包兩杯飲品 ) 
( 飲品更可換下午茶餐 ) , 加自助餐每位 $38 , 埋單連 tips 都只是 $400 , 一行四人
便在 K房渡過了六小時 , 其實真是十分抵 。
          這家 CEO 只是開業了一年 , 十分新 , 地方十分大 , 大到會令人迷路 。四人
房有獨立廁所 , 真是無的彈 。房內可以打機上網 , 無線 MIC 的音質一流 , 覺得自
己唱歌的聲線都好聽了很多。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年初一晚飯 - 美心到會

        今天是年初一 , 我們一家三口要在一天內跑四場 , 去四個地方拜年 , 最後
一站是在老爺奶奶家吃晚飯 , 每一年的行程都是一樣 。以往都是買一個盆菜
和弄一兩個小菜 ( 當然不是我弄 ) , 這樣便與長輩們一起吃晚飯。
        今年悶蛋老公發現了美心MX的福聚滿盆盆菜宴 , 有免費送貨服務 , 除了
盆菜外 , 還有幾款菜 , 超值價$988 , 實在十分抵 , 立即落order 。最初不敢有
太大的期望 , 往年買富臨酒家的盆菜都要$888 , 現在這麼多菜式都只是$988 。
凡事都有第一次 , 姑且試一試 。此宴最優勝的地方是包送貨 , 不用辛苦去取 , 
而且不用再弄其他菜式已足夠 12人吃。
10 - 12人盆菜
鴻運菜膽雞煲翅                鮑汁扒四蔬
堯柱干燒伊麵  
中華燒味拼盆
堯柱蝦仁炒飯

除了以上東西外 , 還有一盤楊枝甘露布甸 , 兩枝「美味果」西柚橙汽水和兩封美心
新春$88 利是(優惠卷) ,真是抵到爛 !
大家吃完這餐都大讚味道很好 , 一點也不差 , 明年如有這餐的話 , 我們一定捧場。


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年夜飯 - 聘珍樓

        今天是年廿九 , 以往都是到老爺奶奶家中做節吃飯 , 今年卻有些不同 。因
為憲兒伯爺的生意不俗 , 請大家到荷里活廣場的聘珍樓吃年夜飯 ,  希望伯爺的
生意年年都這麼好 , 大家便有口福了 。
伯爺選了一個別$4880 的全包宴 ( 包啤酒汽水 ) :
燒味拼盆 - 鴨胸 、 叉燒、燒肉、燻蹄及海蜇
大隻大頭蝦 , 雲腿蒸海青斑 , 炸子雞 , 帶子貴花蚌 , 雞絲翅 , 髮菜蠔豉柱甫 , 鮑魚
魚肚菜膽 , 單尾干燒伊麵 , 炒飯 , 甜品紅豆沙湯圓
        味道甚佳 , 不會太濃或太淡 。雖然適值大節日繁忙時間 , 依然可以做出水準 , 
絕不是行貨 , 值得一讚。各人都大讚廚房的水準一流 , 比起富臨好得多 。其實今次
已是我們第三次在此吃晚飯 , 沒有一次令我們失望 , 相信日後老爺奶奶的生日都會
在這裡吃飯。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媽媽 , 你不要跑步

今天早上七時多 , 憲兒正在廁所辦大事時 , 他突然大聲的說 : 「媽咪 , 你今天
不要去公園跑步呀 ! 」
我坐在梳化上答他 : 「點解呀 ?」
他說 : 「昨天下雨 , 地下很濕滑 , 會很跣的。」
我立刻應他 : 「知道啦 ! 乖豬 ! 」此刻 , 我的心裡真是甜到入心入肺 , 他知道
我送他返學後 , 我會到公園急步行 , 他確是關心我才會說這番說話。真是謝謝
老天爺 , 賜了這個寶貝仔給我 , 我萬分感恩 。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大明星 ?

        今早未到八時半便要與憲兒一同乘車到柴灣室內運動場 , 考羽毛球二星章
試 , 幸好最後都考獲合格資格 , 否則便浪費坐了來回兩小時的巴士車河 。
        考完章 , 便要帶憲兒去剪頭髮 , 他的頭髮生長速度真夠快 , 嚴格來說14天 -
21天便應剪頭髮 , 但我盡量都拖延至一個月左右才帶他剪髮 。本想剪髮後才吃
飯 , 但他已大叫很肚餓 , 無辦法啦 ! 唯有先填飽他的肚仔 , 如果他不肯動 , 我是
拉他不動的。
        入了一家豆漿店吃粢飯及鹹豆漿 , 有一食客婆婆一直盯著憲兒 , 然後她笑咪
咪的說憲兒很靚仔 , 連續說了兩次 , 然後又說他將來很有錢 , 耳仔生得很靚 , 不過
婆婆都已經死了 , 看不到 。再說他很靚仔 , 可以做大明星 , 她說自己六十年前都
是明星 , 不過是說不出名的明星 。憲兒應她說 " 多謝晒 ! 婆婆你讚我 。"
       在我懷著憲兒時 , 我就是到這豆漿店買豆漿喝的 。 這店原本是開在我家附近 , 
在十一年前便遷到現在這位置 , 十一年後再遇老闆娘 , 人生真是有趣 , 十年人事幾
翻新 , 感覺很奇妙 !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憲兒病了

       昨天晚上 , 憲兒和我到婆婆家中食火鍋 , 在未吃火鍋前 , 他已吃了一包薯片
 。他見到眼前美食 , 當然是拚命的吃吃吃 , 有牛肉、羊肉、帶子、脆肉鯇魚、
韮菜餃、豆苗 .......... 最要命是他從雪櫃的冰格取出結冰飲品來喝 。大吃大喝後 ,
 他便要付出代價 - 嘔了三次 ! 從昨天晚上到今早 , 他大嘔了三次 , 所吐出食物的
量真是多 。他的頭很痛 ,全身乏力 , 辛苦到不得了。
        今早替他向學校請假 , 萬幸是他在 12/1 已考完試 , 這星期都是返半天學 , 對
學習進度影響不太大 。早上帶他乘的士去看醫生 , 醫生說他是腸胃炎 , 吃點藥便
無問題。看完醫生便帶他到美心吃早餐 , 他吃了兩個义燒包及半碗皮蛋瘦肉弼 。
平時的他 , 這麼少的東西怎夠飽呢 ?
         附近有冒險樂園 , 寶貝病到無能力去玩 , 他是真的病了。以前就算他發高燒 , 
他仍然是龍精虎猛 , 只是吃藥後才軟弱無力 。今次是未吃藥都已經全身發軟 , 無氣
無力。
         今次的病是一件好事 , 讓他知道狂吃不停口的代價 , 希望他受到教訓 , 以後吃
東西要懂得節制。此外 , 從前他常埋怨我不帶他吃火鍋 , 我老是苦口婆心的告訴他
小孩子吃火鍋對身體無益 - 熱氣上火 、容易吃了不熟的食物、無意間多吃了食物 ....
. 他聽後當然是不悅啦 ! 現在經過這一次 , 他終於明白媽媽的說話是無錯的 ! 他表示
以後不會常嚷著吃火鍋啦 ! 仔呀 , 你說的話要算數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