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憲兒到黃埔軍校(三)

        今天 , 約了舊同學逛街 , 並到她的家中聊天。晚上 , 收到憲兒的電話 , 嚇死
我 , 他在狂哭 , 不停的哭 。我的寶貝從小到大都是很少哭 , 他老是笑咪咪 , 甜甜
的 , 他的哭聲真是嚇死我。
『媽咪 , 我要返屋企 , 太辛苦呀 , 我要返屋企 ..... 』
『在家可以嘆冷氣 、食雪糕、睇電視 , 點解要在這裡咁辛苦.....』
『千幾蚊團費 , 不如去長隆水上樂園玩 , 點解要在這裡咁辛苦.....』
『成日步操 , 很辛苦 , 嘢又唔好食 , 冷氣又唔夠 , 個個都有喊 , 啲人又衰 .......』
『媽咪 , 你哋為什麼要迫我來黃埔軍校 , 我以後都不要來這裡........』
『媽咪 , 我好掛住你 , 你明天上來廣州接我走 , 我要走呀......』
『媽咪 , 你安排架車來接我走 , 我要返香港呀.........』
我一直在哄他 , 跟他談了 20分鐘 , 他都是在哭的 , 我跟他表明軍校是軍人的地方 , 
不是商場 , 不可以隨便進出 , 媽媽又怎能接你走呢 ! 而且你一直表示要做警察 , 警
察一定要接受步操等體能訓練 , 只是數天的訓練便叫苦連天 , 日後你怎能當警察呀 ? 
他的情緒漸漸平復 , 沒有初初哭得那麼厲害。最後他要致電給爸爸 , 我便收線了。
後來 , 悶蛋老公說他哭着要回家 , 但說不了數句 , 便要集隊收線了。
最初我真的有點衝動 , 想致電領隊究竟發生什麼事 , 我的兒子怎會哭成這個樣子 , 
但最後我都是沒有這樣做。既然是讓他學習獨立堅強 , 鍛鍊他 , 只是短短五天 , 相
信他一定可以熬過去。話雖如此 , 但個心很痛呀 !


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憲兒到黃埔軍校(二)

        憲兒不在家 , 我便忙於在家替憲兒的畫、功課拍照 , 弄得我頭暈暈 。此外 ,
我還要將憲兒五年級的書本 、作業及功課 , 全部分類整理 , 存放在層格內。 
        晚上終於等到憲兒來電 , 他說獅頭同學在狂哭呀 , 哭着要回家 。我問他有否
哭呀 , 他說沒有 , 他表示有安慰同學的 。不過 , 此團真的很辛苦 , 常常步操 , 連下
雨都要步操。掛線後 , 心中有點擔心憲兒捱得住嗎 ?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憲兒到黃埔軍校(一)

        早上五時四十五分便要起床 , 因為今天憲兒參加了中旅社的遊學團往黃埔
軍校 , 七時正便要到達中港城 。數天前 , 我要憲兒自行列出今次旅行所需要帶
備的東西 , 他基本上都可以寫到85% , 成績不錯 , 真是有賴上次往廣州交流的經
驗。
        憲兒今次與一個同學(當獅頭)一齊參加此團 , 可以有個伴 , 互相照應。悶蛋
老公最關注的是憲兒有無零食吃 , 臨出發前便帶憲兒去買餅乾 、糖 、蟹柳、腸仔
 ......  他一定是以為憲兒很瘦 ! 我最希望是他能藉此機會學習獨立 , 鍛鍊體格 , 減
肥成功 , 那就真是一舉多得 !
獅頭  + 獅尾的合照
憲兒扮莫醫生的朦眼樣 


        晚上終於等到憲兒來電 , 他說不能與同學同房 , 那些男孩很頑皮竟然在人
家沖涼時關燈 , 他有點害怕 。在今早時 , 領隊已說好會安排憲兒及同學同房 , 怎
料是貨不對辦 , 我本想致電領隊請他安排調房 , 但憲兒說他自己會講及攪掂此事。
憲兒的零食已經全被收起 , 房間的冷氣不夠 , 餸菜 ok 啦 ! 聽到他的聲音 , 真是很
開心 。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五年級的畫

這些畫都是憲兒上畫畫班 , 由老師指導下畫的 , 我覺得畫得不錯 。
憲兒努力呀 !

這幅畫有剪貼的部份 ,不是純繪畫 。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踏單車記

        因為TSA的關係 , 今天憲兒不用上學 , 剛好悶蛋老公也不用上班 , 於是一家
三口便去踏單車。上次我與老公是在大圍踩去大埔 , 在大圍交車 , 雖然沒有踩畢
全程 , 但我已十分倦。今次我建議先坐車往大埔 , 由大埔踩單車回大圍 , 只需踩
一程 , 不用太辛苦。
        在大埔租單車 , 原來只需$45/平日/單程 , 嘩 ! 便宜一大截呀 ! 上次要租
$80/假日/單程 , 以後都不會在大圍租車了。與老闆細談 , 因為大圍租較貴 , 所以租
單車會較貴的。
        憲兒第一次踩長程單車 , 始終較慢 , 有時候都有嚇人的場面 , 我們都要用很
長的時間才能踩回大圍 , 幸好一切都是有驚無險 , 無任何損傷。途中在科學園吃
下午茶休息一會 , 其間踩到沙田文化展覽館 , 悶蛋老公叫我們可順便入內參觀 , 
他就在外面看守單車 。入內參觀了半小時 , 他已追我們趕快出來 , 原來他雙手
被蚊針到不似手形 , 真是嚇死人 , 我第一次見到在手上有這麼多蚊"難" 。
        終於回到大圍 , 立即坐火車到沙田 , 光顧 " 菓一道 " 吃晚餐 , 非常美味 !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可愛的外甥女

       憲兒手抱着可愛的表妹 , 額頭高高 , 眼仔大大 , 手指纖纖 , 相信他日一定是
靚女一名 。雖然不足兩個月 , 但骨骼十分硬淨 , 不會是軟綿綿的 , 連表哥都可
以抱得很好 , 叻女 !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病了差不多一個月

        五月中時 , 我被憲兒傳染 - 發燒 、喉嚨發炎 、扁桃腺發炎 , 真是很辛苦。最辛苦是吃西
藥 , 吃後總是頭腦不清醒 、渴睡 , 更難頂是飲咳藥水 , 真是世上最難喝的東西 , 真不明白青少
年怎樣能夠狂飲這鬼東西下肚。
        看了一次西醫 , 吃了三天藥 , 無效 ;再看西醫 , 再吃三天藥 , 才覺得好了點。趕緊轉看中
醫 , 但吃了數次中藥 , ( 中藥不是天天喝的 ) , 但每當說話時 , 喉嚨底便會癢 , 馬上會咳起來。後
來沒有再看醫生 , 想試試靠自己的免疫能力 , 能否打敗咳魔。結果 , 當然是不成功啦 ! 幸好有
一個 24孝的母親 , 她燉了燕窩 , 我吃了一碗後 , 明天醒來便沒有再咳了 。媽咪說我是肺弱 , 其
實我覺得自己的身體都是弱了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