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憲兒到黃埔軍校(五)
今天悶蛋老公放假 , 可以一齊到中港城接寶貝。船隻抵港時間是 17 : 50 pm ,
悶蛋老公在三時多便與我一齊出發 , 他說到尖沙咀逛一逛 , 真是世界變了 , 這麼懶
竟願意逛街 , 哈哈 ! 今天竟然在廣東道見到法輪功隊伍遊行 , 遊行人數眾多 , 隊伍十
分齊整。打頭陣是鼓樂隊 , 我一直都見不到龍尾 , 看了一會 , 我倆便走了 。我真是想
不到人數有這麼多 , 但我覺得遊行的人不似是香港人 , 我懷疑是來自四方八面的 , 若
是的話 , 那麼他們的交通費 , 住宿費真是驚人 , 幕後是誰付呢 ?
五時多 , 收到憲兒的來電 , 他正在船上 , 跟我倆閒聊一會便掛線 , 他的聲音真是
甜到漏 , 百聽不厭 。( 每個媽媽都是最喜歡聽到兒女的聲音 ) 終於等到 18:15pm , 見
到別了數天的憲兒 , 他黑了一點 , 但未去到非洲黑人朱古力色的境界 , 好彩 ! 但他的
身形沒有變瘦 , 一點也沒有 , 真失望。 我見到別的隊員都是穿著軍服回港 , 但他卻穿
著背心短褲 , 原來他怕熱 , 在步操表演完畢便馬上換衫。
憲兒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 阿媽 , 我唔見咗個電話 !』吓 ! 有無攪錯呀 , 一小時
前 , 你在船上致電給我 , 現在就唔見電話。心情由高點直插到谷底 , 好像做戲般。馬
上帶他到船公司 , 托船上的船員看看有否找到電話 , 結果當然是無啦 ! 今次最大的受
害者是憲兒的大舅父 , 一卡兩號的電話卡是由大舅父借給他的 。至於電話是憲兒的
契婆早前送給他的 , 因為她買了新電話 , 便把舊電話送憲兒到廣州用。 我馬上要他
致電給舅父及契婆道歉 , 看出他有悔意 , 但做人實在太大意 , 氣死我。 原來他在船
上講完電話 , 便隨手把電話放入短褲褲袋內 , 相信便是這樣弄丟了。
最後 , 我們到中港城對面的菓一道吃晚飯。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憲兒到黃埔軍校(四)
晚上到老爺奶奶家中吃飯 , 心中一直在等着憲兒的電話。已經六時多 , 為
什麼仍未有電話 , 每當我致電給他 , 電話仍處於關機狀態 , 真是心急如焚 。時
間已是七時 , 仍未有電話 , 攪什麼冬冬 , 是否電話無電 , 還是被教官罰 , 不能來
電呢 ? 我只能乾着急 在等, 七時十五分時手機鈴聲響起 , 本來我正在執碗筷 , 馬
上將手上所有東西放下 , 專心一意的與寶貝說話。
他今天的心情已經回復正常 , 他說今天煮嘢食 , ok 啦 ! 無咁辛苦 , 明天便可
以走了 , 他很開心 ! 然後與姑媽及爸爸說了數句 , 便掛線了 。跟他通電話後 , 心
情便好轉過來。
什麼仍未有電話 , 每當我致電給他 , 電話仍處於關機狀態 , 真是心急如焚 。時
間已是七時 , 仍未有電話 , 攪什麼冬冬 , 是否電話無電 , 還是被教官罰 , 不能來
電呢 ? 我只能乾着急 在等, 七時十五分時手機鈴聲響起 , 本來我正在執碗筷 , 馬
上將手上所有東西放下 , 專心一意的與寶貝說話。
他今天的心情已經回復正常 , 他說今天煮嘢食 , ok 啦 ! 無咁辛苦 , 明天便可
以走了 , 他很開心 ! 然後與姑媽及爸爸說了數句 , 便掛線了 。跟他通電話後 , 心
情便好轉過來。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憲兒到黃埔軍校(三)
今天 , 約了舊同學逛街 , 並到她的家中聊天。晚上 , 收到憲兒的電話 , 嚇死
我 , 他在狂哭 , 不停的哭 。我的寶貝從小到大都是很少哭 , 他老是笑咪咪 , 甜甜
的 , 他的哭聲真是嚇死我。
『媽咪 , 我要返屋企 , 太辛苦呀 , 我要返屋企 ..... 』
『在家可以嘆冷氣 、食雪糕、睇電視 , 點解要在這裡咁辛苦.....』
『千幾蚊團費 , 不如去長隆水上樂園玩 , 點解要在這裡咁辛苦.....』
『成日步操 , 很辛苦 , 嘢又唔好食 , 冷氣又唔夠 , 個個都有喊 , 啲人又衰 .......』
『媽咪 , 你哋為什麼要迫我來黃埔軍校 , 我以後都不要來這裡........』
『媽咪 , 我好掛住你 , 你明天上來廣州接我走 , 我要走呀......』
『媽咪 , 你安排架車來接我走 , 我要返香港呀.........』
我一直在哄他 , 跟他談了 20分鐘 , 他都是在哭的 , 我跟他表明軍校是軍人的地方 ,
不是商場 , 不可以隨便進出 , 媽媽又怎能接你走呢 ! 而且你一直表示要做警察 , 警
察一定要接受步操等體能訓練 , 只是數天的訓練便叫苦連天 , 日後你怎能當警察呀 ?
他的情緒漸漸平復 , 沒有初初哭得那麼厲害。最後他要致電給爸爸 , 我便收線了。
後來 , 悶蛋老公說他哭着要回家 , 但說不了數句 , 便要集隊收線了。
最初我真的有點衝動 , 想致電領隊究竟發生什麼事 , 我的兒子怎會哭成這個樣子 ,
但最後我都是沒有這樣做。既然是讓他學習獨立堅強 , 鍛鍊他 , 只是短短五天 , 相
信他一定可以熬過去。話雖如此 , 但個心很痛呀 !
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憲兒到黃埔軍校(二)
憲兒不在家 , 我便忙於在家替憲兒的畫、功課拍照 , 弄得我頭暈暈 。此外 ,
我還要將憲兒五年級的書本 、作業及功課 , 全部分類整理 , 存放在層格內。
晚上終於等到憲兒來電 , 他說獅頭同學在狂哭呀 , 哭着要回家 。我問他有否
哭呀 , 他說沒有 , 他表示有安慰同學的 。不過 , 此團真的很辛苦 , 常常步操 , 連下
雨都要步操。掛線後 , 心中有點擔心憲兒捱得住嗎 ?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憲兒到黃埔軍校(一)
早上五時四十五分便要起床 , 因為今天憲兒參加了中旅社的遊學團往黃埔
軍校 , 七時正便要到達中港城 。數天前 , 我要憲兒自行列出今次旅行所需要帶
備的東西 , 他基本上都可以寫到85% , 成績不錯 , 真是有賴上次往廣州交流的經
驗。
憲兒今次與一個同學(當獅頭)一齊參加此團 , 可以有個伴 , 互相照應。悶蛋
憲兒今次與一個同學(當獅頭)一齊參加此團 , 可以有個伴 , 互相照應。悶蛋
老公最關注的是憲兒有無零食吃 , 臨出發前便帶憲兒去買餅乾 、糖 、蟹柳、腸仔
...... 他一定是以為憲兒很瘦 ! 我最希望是他能藉此機會學習獨立 , 鍛鍊體格 , 減
肥成功 , 那就真是一舉多得 !
獅頭 + 獅尾的合照
憲兒扮莫醫生的朦眼樣
晚上終於等到憲兒來電 , 他說不能與同學同房 , 那些男孩很頑皮竟然在人
家沖涼時關燈 , 他有點害怕 。在今早時 , 領隊已說好會安排憲兒及同學同房 , 怎
料是貨不對辦 , 我本想致電領隊請他安排調房 , 但憲兒說他自己會講及攪掂此事。
憲兒的零食已經全被收起 , 房間的冷氣不夠 , 餸菜 ok 啦 ! 聽到他的聲音 , 真是很
開心 。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