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六年級歷奇學習營 day 2

        昨天抹了廚房 , 今天要抹家中的不同角落 , 抹了一整天 , 真是由早到晚 , 手
軟腳軟 。老公要出席朋友的聚會 , 到晚上十一時多接近十二時才回家 , 晚上家中
只有我一人 , 很不習慣 , 因為平日一定有憲兒陪着我的 。
        晚上十時四十分才收到憲兒的電話 , 他說累死他 , 因為今天要行山 , 女孩子
煮嘢食 , 昨晚睡得不好 , 說不了兩句 , 又趕着收線 , 因為他還未洗澡的 。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六年級歷奇學習營 day 1

        憲兒的學校舉辦了小六歷奇營 , 全校只有40個名額 , 三日兩夜 ( 26/1 - 28/1 ) ,

 費用二百五十元 。 由於上學期的書本已教完 , 而且臨近新年假期 ( 29/1 便開始放

假 ) , 老師也表明在27/1 & 28/1 不會教新書 , 所以我才讓他參加。他幸運地被抽中 , 

故此他又可以出門去 , 雖然地點是在香港的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 , 但始終都不是在家

睡覺。為了他的遠行 , 我們特意要去買一個新行李夾 , 因為舊的已經爛了 , 無辦法啦 ! 

因為憲兒用了數次 , 想唔爛都好難 !

        今天他們依然要上課 , 提早在14:30放學 , 齊集活動室 , 整裝待發 , 在三時多乘旅

遊巴出發 。今天早上我便帶了行李夾送他返學校 , 放學時 , 我便到學校將他的校服及

書包帶走 , 看着他登車 。

         回到家裡 , 馬上抹廚房 , 難得寶貝不在家 , 正好讓我在家大掃除 , 時間啱啱好 ! 今

天我與悶蛋老公的晚餐是外賣生水餃 + 熟南乳豬手 + 烚菜芯苗 + 蝦子麵 , 很好味呀 ! 晚

上終於等到憲兒致電回家 , 他說飯菜是很難吃的 。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表妹結婚了

        今天是表妹結婚的好日子 , 早上在沙田麗豪酒店出門 , 我與憲兒去見證了這
個重要時刻。表妹很美呀 ! 她的樣子生得很可愛 , 雖然穿起裙褂 , 但她依然像個日
本娃娃般 , 真是得天獨厚。她出門後 , 我們便回家稍事休息 , 換了衣服 , 便在六時
正抵達 The One 的煌府酒樓 。 

        表妹是一位老師 , 她的學生及家長都前來觀禮 , 所以她安排在六時多便舉行註
冊儀式 , 前來做她的婚姻監禮人正是鄭家富 。她真是好運氣 , 如果要指定鄭生做婚
姻監禮人 ,  盛惠五千多元 。她只是付三千多元 , 但剛好公司派來的是鄭生 , 省了二
千元。整個一月份都是凍冰冰的 , 但今天天氣已經較溫暖 , 她真是有運 , 不用冷得騰
騰震。

        司儀在婚宴上宣佈表妹參加了生活易的《全城至愛新人大賞2010》, 並得了大獎 
。 她是上載婚照及文章到網上 , 由網友投票 , 網友有眼光 , 表妹好靚女及叻女 。

        姑丈在註冊後 , 已經激動的哭出來 , 他是很疼表妹的 , 平日已常讚表妹孝順細心。
原來表妹親手編織了四條頸巾 , 在台上分別送給姑丈、姑媽、老爺及奶奶 , 當姑丈收到
這份禮時 , 他哭得更厲害 , 表妹馬上安慰他 , 她會常常回家飲湯的 , 場面煞是感人。我
的表妹夫真有福 , 娶到好老婆 , 將來定是一位好媽媽 , 真是幾世修來的好福氣。
       在婚宴上拍的照片 , 在十時左右便由姊妹兄弟在場內認人送上照片 , 安排真是體貼。
總體來說 , 煌府酒樓的場地十分有酒店  feel , 窗外景色優美 ,  場內佈置很 grand , 但是
食物質素就真是不濟 , 憲兒一邊吃一邊說唔掂呀 ! 他真是好似食家咁 ! 
        真心祝願 Jessie & Gary 這對小夫妻 , 白頭到老 , 永結同心, 早日生一個肥肥白白的
 baby !! 當她生了 BB 後 , 我的輩份又高了一級, 不知是否叫我做表姨婆呢 ? 愈叫愈老 , 
真是歲月催人 , 時間過得很快 !              
   

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憲兒再做專題研習

      老師認為憲兒該組所做的專題研習尚欠問卷及一些細節 , 要求他們補做 , 於是

小朋友約好今天放學後坐車到同學家完成 project 。放學後 , 我帶憲兒及同學仔去

坐巴士 , 我買了半打蛋撻給憲兒帶到同學家 , 我怕他大叫肚餓 , 那真是會失禮死人 。

我帶了憲兒的書包回家 , 並給他手機 , 好使他能與我聯絡 。 他與同學仔坐巴士自行

到同學家中 ( 因為該同學今天沒有上學 ) , 我並沒有同行 。

        今次憲兒抵步後 , 便馬上致電給我報平安 。臨走時 , 他也有致電給我  , 落車地方

也沒有攪錯。今次他的表現進步了 , 有交帶 , 有耳性 , 不用我呆等 。

GOOD BOY !!!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太歲元辰殿

        憲兒的表哥明天要返美國 , 碰巧今天是太歲元辰殿首日開放的日子 , 他也
沒有其他特別的地方要去 , 於是我倆便到黃大仙湊熱鬧。今天很寒冷 , 而且天
也下著毛毛雨 , 冷得我震騰騰 , 但Perry 說不太冷。
        我深怕會有很多人去參觀 , 怕排隊 , 於是早上九時多便到 。到黃大仙參拜
的人很多 , 但沒有人排隊買票入元辰殿。 付了二百元 , 收到入場咭 、元辰殿的
單張、元辰殿的祈福咭、每人三枝小檀香及兩份小禮物。
        殿內不可以拍照、錄影及點香 , 現場親身所看到的跟電視上所見的一樣 , 
面積很細 。有專人指示你如何上三支小檀香 , 分別向斗姥元君上檀香一支 , 向
值年太歲上檀香一支 , 最後向本命太歲上檀香一支。如需上表祈福 , 便要另付
費用 。坦白說收一百元入場費太貴了 , 如果是$20 - $30 , 我覺得就差不多。
入場咭是要收回的 , 幸好我在出閘前拍照留念 !   
生肖對照表 - 方便找本命太歲
送的小禮物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到婆婆家吃火鍋

        今天晚上 , 悶蛋老公不回家吃飯 , 只有我與憲兒吃晚飯 。媽媽在六時左右
突然叫我們到她家去吃火鍋 , 因為買了很多餸 。我當然不肯去 , 每次吃火鍋後 , 
不是面上長出數粒大瘡 , 便是喉嚨痛要去看醫生。我會好好保重自己身體 ,  不會
冒這個險。
        憲兒很想去打邊爐 , 因為可以吃 , 又可以與表弟玩 , 兼抱抱表妹。我只好讓
他去婆婆家 , 我自己一人在家吃餸。憲兒臨出門口時 , 他對著我說 : 『媽咪 , 你要
小心呀 ! 注意家居安全 , 如果有什麼事 , 你打電話俾我 , 我馬上嗱嗱聲返嚟 ! 』我
忍着笑意說 : 『得啦 ! 你食完要馬上返嚟陪我呀 ! 』
        他出門口後 , 我笑到咭咭聲 , 你當我係老婆婆咩 , 注意家居安全 , 真係俾佢笑
死 。我知道他是很有我心的 , 心裡感到很甜 !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憲兒再到Disney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 沒有父母的陪同下 , 憲兒與他的兩個表哥 + 一個表姐 

+ 一個堂兄 , 一齊到迪士尼遊玩 , 他很開心 。早上九時我與憲兒便到達旺角港鐵站 ,

 準備交收手續 。他們預備十時開門時便開始玩 , 玩到睇完煙花才走 , 玩足全日 。

        我沒有致電找憲兒 , 深怕影響他遊玩的雅致 , 會在不適當的時候找他 , 這個媽媽

真是通情達理。( 哈!哈!哈! 自己讚自己 ) 在中午接近吃飯時 , 他主動致電給我 , 告知

他們將快要吃飯了 。雖然短短數句 , 但很心甜 , 至少他在玩仍然記得我 。

        差不多在六時左右 , 我再次收到他的電話 , 他告知將快吃晚飯 , 他們會看完煙花

才走 , 聽到他的聲音真好 。晚上 , 我與悶蛋老公吃泰國餐 , 二人世界 。吃飽了 , 便回

家等消息 。我在十時多到旺角接寶貝 , 見到他的時候 , 他已謝了 , 他累得要死 , 好倦

呀 。趕緊帶他回家洗澡 , 睡覺 ! 不消一會 , 便變了一隻肥豬仔睡在床上 。

午餐 - 但憲兒說不夠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