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憲兒要到獲派的中學考中一入學前學科測驗 , 學校很大 , 但校舍很舊 。
入到門口 , 被一塊牌吸引了我的目光 , 牌上寫著歡迎xxxxxx小學的學生入讀該校 。
我竟然見到兩間老牌名校的小學名稱 , 我心想我都不用哭得那麼淒涼 , 我相信這
些名校生的父母一定比我更悲痛 。人的心理很奇怪 , 自己不算是最差時 , 心情好
像是好了點 。
每天不停的望著手機 , 多渴望收到 A 校的來電 , 但至今仍然是無通知 !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失望的七月八日
今天的早上及下午都在替憲兒補習中英數 , 希望他能在12/7的 PS1 能考到
好成績 , 雖然我的人在替他補習 , 但我的心沒有靜止過想他能否入到 A 校之事宜 。
好不容易 , 終於等到下午四時 , 心情是緊張到不得了 , 老是盯著手提電話 , 多希望
學校致電過來 。等到五時半 , 電話來了 , 是悶蛋老公致電問我有無接到學校電話 。
我終於按捺不住 , 在五時四十分致電學校 , 問問叩門的名額是否已全通知家長 , 學
校表示仍在聯繫中 , 叫我耐心等候 。這時候 , 心中仍存一絲希望 。 但轉眼已是七
時了 , 我相信已無希望 , 學校的員工一定已全離開 , 憲兒叩門無望了 。
心情又跌落谷底 ........................
好成績 , 雖然我的人在替他補習 , 但我的心沒有靜止過想他能否入到 A 校之事宜 。
好不容易 , 終於等到下午四時 , 心情是緊張到不得了 , 老是盯著手提電話 , 多希望
學校致電過來 。等到五時半 , 電話來了 , 是悶蛋老公致電問我有無接到學校電話 。
我終於按捺不住 , 在五時四十分致電學校 , 問問叩門的名額是否已全通知家長 , 學
校表示仍在聯繫中 , 叫我耐心等候 。這時候 , 心中仍存一絲希望 。 但轉眼已是七
時了 , 我相信已無希望 , 學校的員工一定已全離開 , 憲兒叩門無望了 。
心情又跌落谷底 ........................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叩門面試
今次面試是入 A 學校的最後機會 , 一定要準備充足 , 希望能夠一擊即中 。
1) 校長的推薦信
2) 憲兒的獲獎紀錄
3) 憲兒所畫的畫 ( 當然是比較好的作品 )
4) 憲兒的成績表
我在課室內看見其他學生所帶的東西並不多 , 不過我只是能見到 10:00am -
11:00 am 的面試學生 , 其餘時段學生的準備情況就不得而知 。
面試是用中英對答 , 英文部份憲兒有一題答不上 , 老師請他用中文作答 。
老師問 : 你父母做什麼職業 ? 你如何與朋友相處 ? 你如何選擇朋友 ? 你的興趣 ?
自行收生選什麼學校 ? 為什麼不選我校 ? 現在為什麼選擇我校叩門 ? 你向那些
學校叩門 ? 你舞獅的成績很勁呀 , 是否花了很多時間在舞獅上 ? 日後還會舞獅
嗎 ? 學校主動寫推薦信給你 , 校長老師都很錫你嗎 ? ( 老實說 , 學校所寫的推薦
信有兩張紙 , 真是寫得憲兒十分好 , 不是一般的行貨格式 ) .............. 最後老師給
他的評語是他的誠意十足 , 但是成績麻麻 。老師把推薦信退還給憲兒 , 並說萬一
如果我們學校不取錄你 , 你可以拿推薦信再找其他學校 。
我聽到 『萬一如果』, 我覺得好像有機會;但她退還了推薦信 , 又好像無機
會。總知心裡左思右想 , 想來想去 , 快要瘋了 ! 因為有希望 , 心情是好了點 。現在
要等到 8/7 下午四時後有沒有收到電話通知 , 便知道結果如何。
面試完畢 , 便帶憲兒到被派位的學校先行註冊 , 保留學位 。
1) 校長的推薦信
2) 憲兒的獲獎紀錄
3) 憲兒所畫的畫 ( 當然是比較好的作品 )
4) 憲兒的成績表
我在課室內看見其他學生所帶的東西並不多 , 不過我只是能見到 10:00am -
11:00 am 的面試學生 , 其餘時段學生的準備情況就不得而知 。
面試是用中英對答 , 英文部份憲兒有一題答不上 , 老師請他用中文作答 。
老師問 : 你父母做什麼職業 ? 你如何與朋友相處 ? 你如何選擇朋友 ? 你的興趣 ?
自行收生選什麼學校 ? 為什麼不選我校 ? 現在為什麼選擇我校叩門 ? 你向那些
學校叩門 ? 你舞獅的成績很勁呀 , 是否花了很多時間在舞獅上 ? 日後還會舞獅
嗎 ? 學校主動寫推薦信給你 , 校長老師都很錫你嗎 ? ( 老實說 , 學校所寫的推薦
信有兩張紙 , 真是寫得憲兒十分好 , 不是一般的行貨格式 ) .............. 最後老師給
他的評語是他的誠意十足 , 但是成績麻麻 。老師把推薦信退還給憲兒 , 並說萬一
如果我們學校不取錄你 , 你可以拿推薦信再找其他學校 。
我聽到 『萬一如果』, 我覺得好像有機會;但她退還了推薦信 , 又好像無機
會。總知心裡左思右想 , 想來想去 , 快要瘋了 ! 因為有希望 , 心情是好了點 。現在
要等到 8/7 下午四時後有沒有收到電話通知 , 便知道結果如何。
面試完畢 , 便帶憲兒到被派位的學校先行註冊 , 保留學位 。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叩門筆試合格
今天早上憲兒依然要回小學 , 因為老師要替他們惡補中英數來應付 12/7 之
PS1試。 放學後 , 馬上帶他吃點東西 , 便要起程往 A 學校考筆試 。我坐在學校
內等他放學 , 考試時間是 2:00pm - 3:50pm , 要考中英數三科 。
副校長前來向家長講解有關情況 :
派申請表 300份
應考筆試 275人
其中最高分的80人 , 獲得面試機會
學校沒有預留學位給叩門生 , 當註冊日7/7&8/7後 , 學校如有餘額的學位 , 便會在
8//7 下午四時後通知面試最高分的學生前來註冊
我覺得此校的透明度甚高 , 所有情況都說得清清楚楚 。在課室內等放學 , 聽到
很多家長的心聲 , 很多人都在罵孫明揚減班減到不夠學位 , 害死學生 。聽到家長罵
B中學 , 如果在自行收生無選它 , 連面試都無機會 , 我心想憲兒都無機會叩門成功
啦 ! 另外 , 又聽到另一家長說明天要帶兒子去 B 中學面試 , 我更加肯定憲兒一定無
機會入 B 中學,只好寄望 A 中學了 !
4:00pm 時 , 憲兒考完試出禮堂 , 他說很容易 , 他全部識做 。我的心情稍稍好
轉 , 我們一邊行一邊聊天 , 我聽到後面的家長在罵兒子 , 無做一頁 , 怎會合格 ? 兒
子說很難呀 ! 在過馬路期間 , 聽到另一個學生跟媽媽說 A 學校的卷很深呀 ! 這時我
心想憲兒全都懂 , 他可能筆試有機會合格呀 !
在 5:50pm , 收到A學校的電話 , 憲兒通過筆試 , 明天早上十時可到學校面試 。
我真是開心到彈起 , 有希望 , 一切都有希望 , 雖然是渺茫 , 至少憲兒能擊敗 195 個
對手 , 脫穎而出 , 他絕不是個無用之人 。我馬上跟憲兒溫習 oral 及對話的技巧 , 大
家的心情都好轉了不少 !
PS1試。 放學後 , 馬上帶他吃點東西 , 便要起程往 A 學校考筆試 。我坐在學校
內等他放學 , 考試時間是 2:00pm - 3:50pm , 要考中英數三科 。
副校長前來向家長講解有關情況 :
派申請表 300份
應考筆試 275人
其中最高分的80人 , 獲得面試機會
學校沒有預留學位給叩門生 , 當註冊日7/7&8/7後 , 學校如有餘額的學位 , 便會在
8//7 下午四時後通知面試最高分的學生前來註冊
我覺得此校的透明度甚高 , 所有情況都說得清清楚楚 。在課室內等放學 , 聽到
很多家長的心聲 , 很多人都在罵孫明揚減班減到不夠學位 , 害死學生 。聽到家長罵
B中學 , 如果在自行收生無選它 , 連面試都無機會 , 我心想憲兒都無機會叩門成功
啦 ! 另外 , 又聽到另一家長說明天要帶兒子去 B 中學面試 , 我更加肯定憲兒一定無
機會入 B 中學,只好寄望 A 中學了 !
4:00pm 時 , 憲兒考完試出禮堂 , 他說很容易 , 他全部識做 。我的心情稍稍好
轉 , 我們一邊行一邊聊天 , 我聽到後面的家長在罵兒子 , 無做一頁 , 怎會合格 ? 兒
子說很難呀 ! 在過馬路期間 , 聽到另一個學生跟媽媽說 A 學校的卷很深呀 ! 這時我
心想憲兒全都懂 , 他可能筆試有機會合格呀 !
在 5:50pm , 收到A學校的電話 , 憲兒通過筆試 , 明天早上十時可到學校面試 。
我真是開心到彈起 , 有希望 , 一切都有希望 , 雖然是渺茫 , 至少憲兒能擊敗 195 個
對手 , 脫穎而出 , 他絕不是個無用之人 。我馬上跟憲兒溫習 oral 及對話的技巧 , 大
家的心情都好轉了不少 !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心痛的七月五日
今天是憲兒升中放榜的大日子 , 早上八時便回校聽學校所提供的升中講座 ,
心情緊張得要死 , 我相信血壓一定高到不得了 , 眼角有淚水及心不停急促跳動 ,
心好像要跌出來般 。直至八時三十五分學生從課室取得放榜單後 , 步入操場等
父母相認 。我與老公在有蓋操場內離遠見到憲兒不開心的樣子 , 老公更說他好
像是哭過 , 我的心已跳了出來 , 心知不妙 ! 當家長可以出去操場接仔女時 , 我已
飛奔到憲兒身邊 。 他獲派第11 個志願 , 他在課室已哭過 , 我安慰他不要哭 , 幸
好都是本區學校 , 不用長途跋涉的上學 , 而且校風不算是太差 , 已經是不幸中之
大幸 。
班主任說她及校長是早一天知道放榜結果 , 她們都感到很愕然 , 班主任
已立刻起稿寫推薦信 。她叫我趕快到校務處取推薦信 , 快點到其他學校叩
門 , 並祝我們好運 。 老公便到兩間學校取申請表 , 我與憲兒則回家取照
片,整理他個人之 profile 及這數年之成績表 。老實說我從來無想過他會
派得這麼差,他的運氣一直都很好的。其實我昨天已預訂卡啦ok ,準備今天
放榜後派了首三個志願後 , 一家三口開心慶祝。校長表示今年學校的 84%
學生獲派首三個志願 , 怎料我兒竟是餘下的16% ,可想而知他的隨機號碼
是何其後,運氣何其差,我真是做夢也沒有想過。
老公回家後,我立即填表,老公要再外出替憲兒影印成績表及獲獎的証書。
等他回來後,我再整理妥當所有文件,便帶憲兒到兩間學校交申請表。A學校只
會派300份申請表,明天要考筆試,如筆試合格會安排面試。B學校則表示會在
12/7下午4時會通知有否機會面試,並在表格內特別要寫明學生在自行收生時
有沒有選擇他們的學校。
中午回家後,立刻替憲兒溫習英文及數學,因為A學校是要考中英數的。晚
上大家都沒有心情出外吃飯,憲兒便去快餐店買外賣回家。他踏出門口後, 我
的淚已忍不住 ,不停的哭,怎會這樣?比他成績差的同學,都可以派到好學校;
操行差到貼地的,都可以派去band 1 學校。憲兒這麼乖,心地又好,又有禮貌,
成績又不是太差,怎會這樣?我的心好痛,痛得會淌血,情緒很低落。
吃了飯,繼續替憲兒溫習,他的數學真是差,老是錯的。我的情緒再次失控,
狂哭起來 , 一邊哭一邊罵......為什麼平時不用心溫習取得更好的成績 ? 為
什麼要這麼懶散 ? 為什麼..... 其實說什麼都沒有用。他誓神擘願說他會改
過的,他會俾心機 ....... 唉 ! 說了一會後, 我便讓他睡覺了。
這一天所發生的一切 , 真是永世難忘 !
心情緊張得要死 , 我相信血壓一定高到不得了 , 眼角有淚水及心不停急促跳動 ,
心好像要跌出來般 。直至八時三十五分學生從課室取得放榜單後 , 步入操場等
父母相認 。我與老公在有蓋操場內離遠見到憲兒不開心的樣子 , 老公更說他好
像是哭過 , 我的心已跳了出來 , 心知不妙 ! 當家長可以出去操場接仔女時 , 我已
飛奔到憲兒身邊 。 他獲派第11 個志願 , 他在課室已哭過 , 我安慰他不要哭 , 幸
好都是本區學校 , 不用長途跋涉的上學 , 而且校風不算是太差 , 已經是不幸中之
大幸 。
班主任說她及校長是早一天知道放榜結果 , 她們都感到很愕然 , 班主任
已立刻起稿寫推薦信 。她叫我趕快到校務處取推薦信 , 快點到其他學校叩
門 , 並祝我們好運 。 老公便到兩間學校取申請表 , 我與憲兒則回家取照
片,整理他個人之 profile 及這數年之成績表 。老實說我從來無想過他會
派得這麼差,他的運氣一直都很好的。其實我昨天已預訂卡啦ok ,準備今天
放榜後派了首三個志願後 , 一家三口開心慶祝。校長表示今年學校的 84%
學生獲派首三個志願 , 怎料我兒竟是餘下的16% ,可想而知他的隨機號碼
是何其後,運氣何其差,我真是做夢也沒有想過。
老公回家後,我立即填表,老公要再外出替憲兒影印成績表及獲獎的証書。
等他回來後,我再整理妥當所有文件,便帶憲兒到兩間學校交申請表。A學校只
會派300份申請表,明天要考筆試,如筆試合格會安排面試。B學校則表示會在
12/7下午4時會通知有否機會面試,並在表格內特別要寫明學生在自行收生時
有沒有選擇他們的學校。
中午回家後,立刻替憲兒溫習英文及數學,因為A學校是要考中英數的。晚
上大家都沒有心情出外吃飯,憲兒便去快餐店買外賣回家。他踏出門口後, 我
的淚已忍不住 ,不停的哭,怎會這樣?比他成績差的同學,都可以派到好學校;
操行差到貼地的,都可以派去band 1 學校。憲兒這麼乖,心地又好,又有禮貌,
成績又不是太差,怎會這樣?我的心好痛,痛得會淌血,情緒很低落。
吃了飯,繼續替憲兒溫習,他的數學真是差,老是錯的。我的情緒再次失控,
狂哭起來 , 一邊哭一邊罵......為什麼平時不用心溫習取得更好的成績 ? 為
什麼要這麼懶散 ? 為什麼..... 其實說什麼都沒有用。他誓神擘願說他會改
過的,他會俾心機 ....... 唉 ! 說了一會後, 我便讓他睡覺了。
這一天所發生的一切 , 真是永世難忘 !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與眾不同的『米田共』
三星期前 , 我問憲兒會畫什麼畫 , 他說畫『屎』, 天呀 ! 怎樣畫呀 ? 我一點
都想像不到構圖是怎樣的 ! 今天他完成了 , 帶了圖畫回家 , 這是一幅塑膠彩畫 。
當我第一眼見到這幅畫 , 我馬上笑了出來 , 好攪笑 ! 好生鬼 ! 好有創意呀 ! 但我
稍嫌他畫的米田共顏色太深了 。
都想像不到構圖是怎樣的 ! 今天他完成了 , 帶了圖畫回家 , 這是一幅塑膠彩畫 。
當我第一眼見到這幅畫 , 我馬上笑了出來 , 好攪笑 ! 好生鬼 ! 好有創意呀 ! 但我
稍嫌他畫的米田共顏色太深了 。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日立冷氣機
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我家睡房的日立小涼伴冷氣機已用了16年 , 我
常常擔心會否在盛夏時會突然壞掉 , 那麼真是會熱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 又不知道
要等多久才有人來安裝冷氣 , 盛夏要怎樣捱呀 !
兩天前 , 冷氣機有點異樣 , 感覺沒有太多冷風 。昨天晚上更糟糕 , 開了冷氣
機與沒有開的情況是一樣 , 幸好我們有風扇 , 才不致熱暈 。今早馬上計劃買冷氣
之事宜 , 先教憲兒一會兒數學 , 然後安排他做練習 , 我則上網查查冷氣機的牌子、
價錢 、口啤等資料 。由於我家的日立機可用上 16年 , 自然對此品牌有信心 , 決定
買 Hitachi RA10KF 1 匹 。
原來在大型電器店買冷氣機是貴很多的 , 豐澤賣 $3,880 , 吉之島原價是$3,880 ,
最近做特價$3,490 。我在家附近的電器店買只需 $2,950 包安裝 , 如要換鐵架加$80 ,
價錢真是差別很大 。我們當然馬上買機 , 在下午五時便可以有人上門安裝 , 前後不用
一小時 , 便已安裝妥當 。其實要洗洗沫沫周圍的地方才最花時間 !
其實真是不用擔心 , 當事情發生後 , 要解決一點也不難 , 最要緊是有錢便OK了。
常常擔心會否在盛夏時會突然壞掉 , 那麼真是會熱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 又不知道
要等多久才有人來安裝冷氣 , 盛夏要怎樣捱呀 !
兩天前 , 冷氣機有點異樣 , 感覺沒有太多冷風 。昨天晚上更糟糕 , 開了冷氣
機與沒有開的情況是一樣 , 幸好我們有風扇 , 才不致熱暈 。今早馬上計劃買冷氣
之事宜 , 先教憲兒一會兒數學 , 然後安排他做練習 , 我則上網查查冷氣機的牌子、
價錢 、口啤等資料 。由於我家的日立機可用上 16年 , 自然對此品牌有信心 , 決定
買 Hitachi RA10KF 1 匹 。
原來在大型電器店買冷氣機是貴很多的 , 豐澤賣 $3,880 , 吉之島原價是$3,880 ,
最近做特價$3,490 。我在家附近的電器店買只需 $2,950 包安裝 , 如要換鐵架加$80 ,
價錢真是差別很大 。我們當然馬上買機 , 在下午五時便可以有人上門安裝 , 前後不用
一小時 , 便已安裝妥當 。其實要洗洗沫沫周圍的地方才最花時間 !
其實真是不用擔心 , 當事情發生後 , 要解決一點也不難 , 最要緊是有錢便OK了。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