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麗星郵輪處女星號 - DAY 3 越南下龍灣


       今天遊輪會在越南下龍灣泊岸, 我們參加了岸上遊覽團, 海上遊 + 岸上活動 + 含午餐, 行程時間約5小時, 每位收費 HK$480 。由於早上8時便可離船, 今早我們 7時便到滿漢軒吃中式早餐。
                              



        我們上了觀光船後, 身穿黃色背心的越南旅行社導遊負責介紹沿途景色, 老實說她連咪都沒有, 只靠大聲的說數句, 便已完成介紹景色, 其餘時間便是逐枱的推銷手信給各團友, 我會跟你買才怪。





                                     憲兒在觀光船上的甲板上拍攝




        離開觀光船後, 坐上旅遊巴, 不用5 分鐘便下車, 導遊竟然帶我們到當地市集 [ 街市 ] , 附近完全沒有景觀可以睇, 街市又不乾淨, 如果好似日本或外國的街市乾乾淨淨, 我很樂意慢慢參觀, 但我對這裏實在沒有好感。原來從這市集步行到碼頭不太遠的, 我們不想無聊的站着等, 我們步行了15分鐘去了碼頭附近, 有很多賣手信的地方, 找到一家賣大樹菠蘿乾, 每包RMB10 , 買了五包。只買了這些, 其他東西完全無興趣。








       導遊帶我們到了 A 酒店, 入去後, 原來旅行社無與酒店確認, 無位食飯, 真係瘀爆。導遊稍後帶我們到 HALONG PALACE HOTEL , 這家酒店看起來很高級, 見到日本團都是在這裡吃飯的, 心裡面都比較放心。 至於食物的味道, 真是麻麻地。這個岸上遊很差勁, 導遊太差, 沒有盡本份, 懶到死, 安排又失當。今次令我對越南的觀感很差, 完全沒有興趣日後會到越南旅行。






















兩點前已回到遊輪上, 在越南真是悶到抽筋, 又熱到出油。回到房間, 休息休息, 然後到船上到處參觀, 當然又會去打機, 我可以玩揸車, 刺激好玩。今晚是船長晚宴, 特地換了一套斯文點的衣服, 來參加這個晚宴。由於我們住露台房, 可以選擇在皇府中國大酒樓免費享用這頓晚餐。這家酒樓是付費餐廳, 平時船客要付費光顧的, 因為質素是比較高的。

餐單 :

鮮帶子拼沙律鮮果小花龍 ﹝龍蝦﹞
鯊魚骨花膠燉排骨湯
姜茸嘉美白切雞
野菌金瓜炒蘭花
脆皮炸笋殼魚
黃金瑤柱帶子炒飯
八寶紅運雪耳茶

另外付費 order 了以下食物

兩杯特飲
蜜汁蛋白烤鱈魚


實在太美味了, 光是第一個前菜, 鮮果小龍蝦, 鮮甜好味到大家齊齊點頭稱讚。湯是足料又好味, 最不得了是烤鱈魚, 真是好味到震, 口感一流, 比起上次在澳門吃的鱈魚更好味, 簡直是頂瓜瓜。基本上每一樣食物都太好味, 我只稍嫌炸笋殼魚過脆, 應該是我吃不慣炸的東西。

吃這頓飯最敗筆的地方, 是我們竟然跟那個噪到拆天的女人同一個時段, 最慘還要坐在我們斜對面, 真是噪死人, 失禮死人。

晚上睇完 SHOW 後, 今晚我又到健身室做運動出汗, 減輕內疚感, 因為怕會肥呀 ! 至於老公及囝囝, 他們去玩游水滑梯, 浸按摩池, 一邊按摩, 一邊聽菲律賓人唱歌, 他們說唱得很好聽的。 嘆完後, 他倆竟然在池邊食 BBQ , 真係太恐怖, 點可能吃得下呀???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麗星郵輪處女星號- DAY 2 三亞


今天中午要到三亞, 故此早點吃早餐。排骨米粉是自助取的, 太好味, 忘了拍照, 吃了一些, 才馬上補拍。吃完中式早餐, 老公又要吃西式早餐, 實在太恐怖了。












吃完早餐, 返回房間, 休息一會。
一條十分長的走廊。





原來中午12時左右才落船, 老公話食埋午餐才去三亞, 今次去了吃自助餐。








中午12 : 10 , 終於離開遊輪, 到了三亞的鳳凰島遊輪碼頭。我們沒有參加岸上觀光遊覽團, 自由行的到三亞覓食遊玩。首先要坐電瓶車 ﹝穿梭巴士﹞ 離開碼頭, 每人五元。 如果跟船公司的接駁巴士服務, 每人HK$130, 只包巴士送到夏日廣場, 讓你逗留四小時後, 便送回碼頭, 三人便要 HK$390 了。

當天發生了巴士售票處發生了騙遊客的事, 站在我們前數個位有印度籍一家五口, 印度籍男子付了一張港幣500元買五張票, 職員竟然找回人民幣250元, 幸好前面有一位香港女子見狀, 大罵他們騙人, 她馬上跟印度男子換錢, 使他不用受騙, 其實印度男子對幣值不太了解, 傻傻的, 好像不太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我們一眾港人便很清楚, 罵這些職員影衰中國人, 令中國人蒙羞。






我在香港已查了一些資料, 國內網民讚南強海鮮加工廣場的海鮮店, 又抵食, 又好食。我們截的士, 但遭到拒載, 司機會介紹你去其他食店, 我們當然不依。後來老公叫了一架有蓋電單車, 我真係嚇死, 我覺得十分危險。到了南強海鮮加工廣場, 好失望呀 ! 好似街市, 唔乾淨, 很多店關門, 我們馬上走人。幸好我有兩手準備的, 我在香港已查過在何家酒店吃海鮮, 馬上乘的士到三亞湘投銀泰度假酒店。

酒店內有海悅軒中餐廳, 當時已經1時多了, 馬上叫東西吃。由於太晏了, 我們點什麼無什麼, 只有以下這些, 真是遺憾。這頓飯要500多元人民幣, 味道是一般, 談不上好吃, 最好吃的是炒番薯葉, 十分美味。













吃飽午餐, 大家到處逛街, 去了夏日廣場, 跟一般商場無疑, 沒有特色, 沒有東西睇的。三亞大東海的街道, 全都是海鮮食肆、 酒店, 真是太單一了, 一旦旅遊業不景, 這裡便會像死城般。老實說, 走在街上, 悶到爆, 無嘢睇的。見到一家生果店, 很多人光顧, 我們都在等, 買了一個木瓜及大樹菠蘿。大樹菠蘿很清甜, 比香港買的好吃。我們請她切開木瓜, 她好像切橙, 切開六片, 我們在街上吃木瓜, 雖然有失儀態, 但好好味呀 ! 

我們最遲要在5時返回船上, 但三亞實在是悶爆, 大家一致認為快點返船上, 條街太熱啦 ! 






船上的冷氣實在太捧了, 大家上船休息。
又到晚飯時間, 十分美味的中菜呀 !







今天晚上我去了健身室做運動一小時, 我唔想去完旅行後, 會變成大肥婆呀 !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麗星郵輪處女星號 - DAY 1 船上


        兩個月前, 老公報名參加了四天的處女星號郵輪團, 其中一天是去三亞, 一天是去越南的下龍灣, 住露台房。今天便是上船的日子, 早上11時便已抵達尖沙咀天星碼頭, 馬上去辦理行李托運及出境上船手續。一小時後, 便已經可以上船了。







為免與人逼, 我們先不到房間, 第一站便去六樓滿漢軒吃午餐, 十分好味, 連個湯都好得, 老公大讚。食完中餐, 老公話要吃西式自助餐, 我以為佢講笑, 怎料真的走去十二樓地中海餐廳吃國際自助餐, 我真係無氣。寶貝已經咁肥, 仲帶佢不停吃, 我無眼睇啦! -




船上的泳池




船上其中一個按摩池
憲兒已經第一時間享受了按摩池了


她是一個令香港人蒙羞的女子, 她的嗓音極度沙啞難頂, 大大聲的講話, 她應該是一大班人的 LEADER , 差不多是兩圍枱咁多人。在滿漢軒吃飯, 她一圍枱坐在我們的旁邊, 真是噪死人 , 周圍有很多人也看着她, 但她一點也沒有收歛。她們應該是上船賭錢的熟客。

吃完自助餐, 趕快排隊去預訂船長晚宴, 怎料竟又聽到她吵耳的聲音,  又見到她, 真係想嗌救命。


我們入到房間, 雖然不像一般酒店的大, 但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所有擺設十分整齊, 大家都很滿意。露台房看海景, 十分寫意。寶貝要去電子遊戲中心玩, 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機, 每個代幣兩元港幣, 每局都只是 1 - 3 個代幣。


晚餐時間到了, 今次到六樓的碧浪雅閣吃西餐, 吃完西餐, 老公又要吃中餐, 又去了滿漢軒, 只要餸 , 不要飯。直到現在, 我才知道老公可以咁食得。
























晚上回到房間, 遊輪方面送了一盒禮物給我們, 是茶葉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