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台北自由行第二天



        既然人身在台灣, 想吃一些地道的早餐。我知道一家十分有名的阜杭豆漿 ﹝捷運站 - 善導寺站5號出口﹞, 與台北車站只是一站之隔, 但奈何此店太旺了, 據知早上6時多都要排隊, 故此我們在附近找食肆 , 不想用太多時間去排隊 。在附近一直都找不到豆漿店, 行到去西門町都沒有, 算啦 ! 我與憲兒決定吃蔥抓餅, 而老公及姑奶則到 starbucks 吃早餐飲 coffee 。我真係唔制呀 , 飲 coffee 食 cake , 難得到台灣, 我要吃一些地道一點的食物。嘩 ! 太好味啦 ! 我實在是太喜歡吃蔥抓餅, 餅皮帶點小辣, 肉鬆太美味, 太滿足了。憲兒也讚不絕口。





        車仔檔正在 starbucks 的門口附近, 我與憲兒到 starbucks 買飲品, 上樓找他們。這裏的裝修很特別, 很古雅, 地方又大, 很舒服, 而且有廁所, 一流 ! 



        吃飽早餐後, 大家想到台北 101 逛, 當然是坐捷運啦 ! 往台北 101 站, 中間會經過大安森林公園站, 據說是最美的捷運站, 於是我們便出站來逛逛見識一下。站內很大, 有很多空間, 在香港港鐵站是不可能見到的。由於天氣太熱, 我們只留在站內, 沒有走出去行公園的。








      在台北 101 的美色廣場內的食品琳瑯滿目, 款式多得很, 忍不住要拍下來。



























        朋友介紹永康街的喫飯食堂吃台灣菜, 我們從台北 101 坐的士到永康街。這店有很多人光顧, 我們在門外等等。這店的老闆真有腦, 食客要在入座前在門口點菜, 不用食客入座後才慢慢點菜, 可以多做幾轉的生意。我們點了 : 
招牌雞腿﹝醉雞﹞, 花生豬腳, 蒜泥蚵, 魯大腸, 魯肉飯, 味增鮮魚湯﹝黃立倉﹞ , 梅汁鱈魚, 麻油麵線, 炒菜, 紅豆糕。台灣菜的味道比較淡, 無咁濃味, 我十分喜歡。老公最喜歡吃紅豆糕, 它的做法跟香港的是不同的。
























      吃飽後, 馬上坐的士到誠品信義店, 大家兵分四路, 各自睇書及買書, 只有老公不睇書, 他到 cafe 坐下來等我們。誠品環境舒適, 書本選擇多, 新書部份有 79折, 抵呀 ! 各人都滿載而歸, 除了老公, 因為他都不看書的。買書完畢, 坐車回華華本館, 放下書籍, 休息一會, 然後便出發到近西門町的三味食堂。 

       這家食店是台灣舊同事介紹的, 這家最出名是超大新鮮壽司, 憲兒在香港時看到此食店的壽司相片, 已經不停嚷着說一定要來吃。於是請舊同事預訂此店, 並相約她一併前來聚舊吃飯聊天。我們四人在 6:30pm 已到餐廳, 原來餐廳分兩層, 面積不算是十分大, 蠻擠迫的。但同事及其丈夫因為塞車﹝外面下着雨﹞, 所以到 7:30pm 才可到達。由於人未齊, 未能上樓坐, 因為一坐下來便要馬上點菜, 所以一直在門外坐着等。終於入座了, 點了菜, 真的是很大片的三文魚呀 ! 又大塊, 又厚身, 醬油很美味。這店最特別之處, 是不供應茶或水, 只有麵豉湯, 與香港很不相同。老公及憲兒馬上要可樂, 他們怎會飲湯。老公在吃飯途中扮作去廁所, 然後找老闆結帳, 盛惠 NT2940 , 折合為HK$789 , 真係好抵食, 當然你不可能要求有大酒店式的服務及品質啦。

        吃飽飽後, 同事丈夫開車帶我們到附近的大賣場上廁所, 並逛逛超市, 然後他車了我們回飯店。最有趣是同事丈夫的爸爸原來曾在華華本館打工的, 現已退休了。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台北自由行第一天


        今天一行四人﹝一家三口+姑奶﹞到台北自由行, 坐香港航空的 HX252    09:35am - 11:25am  。抵達機場後, 馬上換台幣, 今天的匯率是  HK$1 = NT 3.726 。離開入境處, 便馬上去機場內的台灣大哥大電訊公司買 3G 計日型的上網電話咭, 3 天咭 NT250 , 72 小時無限上網, 正呀 ! 由於要用護照登記買咭, 故此需要花一點時間的, 不過都十分值得 , 無得上網好慘呀 ! 

                                             飛機餐

        在桃園機場買國光客運的國光號1819號的巴士票, NT125 , 55分鐘車程, 便抵達台北車站。




        抵達台北車站, 已經是 14:15, 十分肚餓了。但我都馬上去排隊預購 20/8 的火車票往瑞芳, 早上的票只剩下8時的三張有座位票, 當然是馬上買下, 另買一張站票, 每張票 NT76。任務完成, 馬上到車站的美食廣場醫肚。醫肚完畢, 我又要進行另一個任務, 在台北車站內的捷運站買悠遊咭, 買了4張 NT500 的悠遊咭。其實在 7/11 也可買咭, 不過日後退票時要扣 NT100。如果在捷運站買咭, 日後退票只扣 NT20 。












       在台北車站要處理的事情已辦妥, 可以坐的士回酒店了。休息一會, 我們便要步行往台北車站坐捷運到圓山站, 然後到玉門街坐免費穿梭巴士往圓山大飯店吃自助晚餐。老公在 N 年前與家人坐飛機到美國時, 曾因颱風關係, 被航空公司安排入住圓山飯店一晚, 對此他印象深刻。為了讓他可以懷緬一番, 我在香港已預訂自助晚餐, NT1000 一位, 再加一服務費。

                                            圓山站








        飯店安排一個近窗的靚位, 雖然外面雷電交加, 但我都十分滿意座位安排。地方大, 座位舒適, 佈置典雅, 食物的選擇十分多, 味道也不錯的, 十分滿意。最令我驚喜是有蒙古鐵板燒, 即點即燒, 我點了不同的菜、菇及羊肉, 太美味了, 我要了兩碟呀 ! 老實說, NT1100 = HK$295 , 在香港用不足$300 , 怎可能吃到這麼豐富的自助餐。  
















        吃到飽飽後, 正要坐免費巴士到圓山捷運站, 赫然發現有免費巴士到劍潭捷運站, 正正是士林夜市所處位置, 既然時間尚早, 當然是去走一圈啦 ! 士林夜市內人流不多, 食物種類少, 離不開是炸蟹, 炸雞扒, 煎蠔餅, 連憲兒都無興趣, 真是唔掂。見識過後, 便坐捷運回台北車站, 我們只需步行便可回到華華本館, 真方便。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台灣自由行筆記

        今天終於完成了台灣自由行筆記, 真是有點辛苦。 我要睇數本旅遊書, 上網睇網友的 BLOG 及討論區, 盡量取得各方面不同的資訊 , 考慮觀光點及食肆。將各種有用的資訊集中的寫在紙上, 我不喜歡人到台灣時才把旅遊書拿來慢慢查, 浪費了寶貴的時間。我喜歡事前做好充足的準備, 研究行程及捷運站的位置, 查看地圖, 將每天的行程編排妥當。其實我這麼認真又如何, 值得嗎? 老公一句也沒有讚賞或感激, 只有仔仔說媽咪辛苦你啦, 這個寶貝仔真是抵錫。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金陶軒 - 預祝我的生日



        為了慶祝我的生日, 老公本想帶我吃潮式團購, 但我比較想吃金陶軒, 故此今天一家三口又來到金陶軒吃晚飯。明天才是正日生日, 但天文台說明天晚上狂風暴雨, 故此提早在今天吃。人算不如天算, 原來今晚的雨來勢兇兇, 雨勢十分猛烈, 我與憲兒雖然有帶傘, 但褲管都濕了。當我到了酒樓後, 竟然掛起黃色暴雨警告。而我古怪的悶蛋老公, 他自己由公司放工過來酒樓, 外面滂沱大雨, 他竟然不帶傘, 還要憲兒到地鐵站接他, 我真係俾佢激死。憲兒本身已濕, 接完爸爸後, 當然更濕啦 ! 他自己都已經是一隻落湯雞, 帶一把傘真的這麼困難嗎? 男人真難理解 ! 

        由於沒有預留油雞, 因此無得食, 好失望呀 ! 我老是惦記着上次吃過肉質滑滑的油雞, 太美味了。   

皮蛋海哲
龍躉兩味 - 炒球, 蒸頭腩  $350
西蘭花帶子
韓式年糕黃金蝦球
奶皇千層糕
芒果布丁

   這頓飯十分飽, 叫得太多東西了, 埋單要$1100 , 太多海鮮了。 多謝老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