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打羽毛球

        八月二十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 因為我的爸爸媽媽 , 妹妹 , 妹妹的兒子
 , 憲兒 , 一共六人齊到體育館打羽毛球 , 這個組合是破天荒及頭一趟的 . 以前我
還在上班時 , 從來都沒有想過一家人可以一齊做運動 , 根本各有各忙 ,  只有回家
吃飯及父母親生日才可相見 , 更遑論做運動 .

        由於憲兒上羽毛球訓練班 , 我看他們打球時 , 看得有點技癢 , 所以訂了一小時
的羽毛球場 , 並約齊沒有上班的家庭成員一齊打球 . 認識父親這麼久 , 現在才知道
他是會打羽毛球的 , 而且寶刀未老 . 媽媽因為有腎病 ( 每天都要洗腎 ) , 竟然連打球
都無氣力 , 真是有點愕然 , 希望媽媽可以快點換腎便好了 . 妹妹的技術則馬馬虎虎 , 
妹妹的兒子只有 20 個月大 , 每當妹妹打球時 , 他都吵著 " 媽咪 , 媽咪 " , 妹妹只是打
了很短的時間 . 至於憲兒的開球較差 , 整體來說他仍需繼續努力 . 我已經超過十年沒
有打球 , 幸好還可以過得去 . 

        無工一身輕 , 相信將來一家人可以有更多的家庭活動 .   

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人算不如天算

        八月十五日是媽媽生日的日子 , 亦令我深深感受到人算不如天算的道理 .
 由於此日是歲破日 , 媽媽要求提早吃生日飯 , 故此早於八月九日便全家吃了飯 .
 當天妹妹已與媽媽約好會於 15日帶兒子來見她 , 因為媽媽交遊廣闊 ,每次都要先
與媽媽預約才可到訪的  .

        怎料媽媽於 15日早上致電給妹妹叫她不要出來了 , 因為媽媽的友人們約她
吃飯聊天 , 因此妹妹與媽媽在電話中吵起來 . 妹妹立即致電給我呻了一會 , 並告
訴我她不會出來了 . 我當然要立即充當和事佬的角色致電媽媽 , 平復她激動的情
緒及替妹妹說盡好話 , 當時媽媽還中氣十足的說了很久 , 那時正是早上十一時左
右 . 

      怎料我在12時45分收到妹妹的緊急來電 , 媽媽生病了 , 叫我立即帶媽媽看醫生 .
 原來媽媽12 時在家洗澡後 , 突然覺得全身無力 , 背部冒冷汗及濕透了上衣 . 剛好
妹妹致電給媽媽才知悉她生病了 , 於是我急趕到母家 . (我跟媽媽住得很近 , 只是
相隔數街 ) 

       結局是媽媽只能留在家中不能與友人外出 , 妹妹最後都是帶兒子出來探媽媽 ,
 折騰了半天 , 最終都是還原基本步 , 人算不如天算 . 
  

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生日禮物 2007

        八月十三日是本人 N 歲的生日 , 悶旦老公在當天放了一天假 . 早上要帶憲兒
去泳池游水 , 中午舊同事約了我吃午飯 , 於是我們三人在王家沙吃了一個豐富的
午餐 . 吃了很多家的上海菜 , 我始終覺得王家沙的上海菜的確是做得不錯 , 尤其
是小籠包 , 令人回味 .

       我先前的銀包用了五年 ( 我真是十分慳家 ) , 已十分殘破 , 老公讓我自行挑選
銀包作為生日禮物 , 最後我挑選了 Anna Sui 的紫色皮銀包 $1199 ,  它集齊我喜愛
的東西 - 紫色 , 閃碎石 , 蝴蝶 .

        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到九龍灣的大榮華酒家吃晚飯 , 嘩 ! 很好味呀 ! 價錢合理 , 
碟頭不會是迷你形 , 上菜快 , 味道好 ! 唯一不好是要排長隊等位 , 故此我們在五時
半便到酒樓了 .

好味佳餚 - 蟹王醬炆魚唇 , 五味圍頭雞 , 奶皇馬拉糕




 

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康文署活動 - 平靚正

        憲兒已經上過 " 羽毛球班 " , " 胸泳 " , " 捷泳 " 的暑期班 , 他真的好運氣 , 他
覺得這數個教練都教得很好 , 他更說游泳教練比去年的泳班教練教得更好 , 的確
是平靚正 
 
       雖然圍棋班是收了憲兒 , 我也付了款 , 奈何憲兒要返學校的英文營及舞獅訓

練班 , 跟圍棋班的上課時間撞期 , 故此無返此暑期班

       其實暑假是媽媽最辛苦的時候 , 每天要管接管送 , 迫仔女做功課 , 又要替他

溫習 , 安排做運動 , 真是辛苦到非筆墨可形容 . 希望快點到九月份 , 媽媽便有自

己的時間及空間 , 相信所有媽媽都身同感受 .

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憲兒近照

憲兒與我到日航酒店付自助餐訂金時攝的 .

憲兒到九龍灣德福商場時攝 .

憲兒到 Mega Box 與卡通人物留影 .

 

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首次溜冰

       老公申請 MEGA BOX 信用咭 , 送了一疊優惠劵 , 其中一張是免費溜冰一節 .
 於是我便帶憲兒去試試 , 因為我至今都未試過溜冰的 , 真是失禮死人 .  憲兒入場
免費 , 我要付 $50 入場費 , 大家可以玩兩小時 . 第一次穿溜冰鞋 , 原來是很難穿的
 , 我根本無力替憲兒穿鞋 , 幸好在場的工作人員很友善 , 替憲兒穿鞋 , 在此要謝謝他 .

        穿了溜冰鞋後 , 才知道是可以在平地上走路是無問題的 . 但當我們在冰地上慢行
 , 內心便很怯 . 我們便一宜扶著扶手來慢行 , 行了半小時 , 憲兒大著膽子 ,  在沒有扶著
扶手的情況下而在冰上行走 , 他跌倒過數次 , 但他終於成功了 , 他可以慢慢的行 ( 不是溜 )
 . 而我則比較差 , 其實我心中明白要放手放膽行才可以溜冰 , 但左手一直不敢放手 , 我眼
巴巴看著憲兒到處行 , 而我則仍然扶著扶手 .  後來憲兒走過來鼓勵我並說 : " 媽咪 , 你不
用怕 , 你看我都都可以慢慢行 , 你一定得的 . 我自己同自己講 , 我無理由唔得 , 其他人都
可以成功溜冰 , 為什麼我做不到 . 我便試吓放開扶手慢慢行 . 媽咪 , 你快啲試吓啦 ! " 我
聽完後 , 我心中有點激動 , 我的兒子真是長大了 , 他懂得來鼓勵媽媽 , 我一定要成功 , 不
可以令他失望 . 我成功了 , 終於可以慢慢行 . 我明白箇中道理 , 但卻沒有實踐 , 最後要由
憲兒來激勵才成功 , 心中很是感慨 .   


康文署暑期活動

       當了家庭主婦後 , 今年是我第一次替憲兒参加康文署的暑期活動 . 嘩 ! 原來
是這麼便宜的 . 學費只需 $54 , 包10節課 , 每節一小時 , 而且包泳池入場費 , 家長
可以有家長證入看台 , 不用付款入場 .

      去年 , 我替憲兒報名游泳班 , 學費 $550 並不包憲兒每次到泳池的入場費 , 而且
只是游副池 , 不是游訓練池 . 我擔心小兒會頑皮又怕教練看管不佳 , 我也要付入場
費一切到泳池看著小兒 , 我真像個傻婆般 , 背著大袋 , 拿著雨傘 , 另一手則拿著扇
在撥 , 現在想起都怕怕 .  

      今年 , 我成功替憲兒報了四個暑期活動 - 圍棋 , 羽毛球班 , 胸泳 , 捷泳 . 全部學費
的總和都不用 $200 , 真是合符經濟原則 . 唉 ! 現在沒有上班 , 什麼都是要省一點了 . 
這次要讚一讚政府 , 原來有這麼好的安排及設施 . 以前上班時 , 只懂返工放工 , 很多
東西都錯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