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媽媽出院啦

       媽媽由10月6日入院 , 終於在今天早上可以出院啦 ! 頭尾總共住了9天香港
醫院 . 今天帶了憲兒上學後 , 便坐車到醫院接媽媽出院 , 等醫院計數辦理出院
手續 , 都要等一個多小時 . 住了9天醫院總共要付 HK$23,970 , 幸好媽媽有買
保險 , 可以索償大部份的金額 .
        帶媽媽坐的士回家 , 在家吃午飯後 , 媽媽便到樓下髮廊洗頭 , 因為太久未
洗頭了 . 媽媽說家中的床始終是最好瞓的 , 不用常常被護士吵醒來量血壓 .
       現在我們都要帶口罩 , 避免有細菌會傳染媽媽 , 媽媽自己也有帶口罩的 , 
雙重保護 .
       粗略計算一下 , 媽媽由9月27日入廣州醫院至10月14 日離開香港醫院 ,
 頭尾 18 天要在醫院渡過 . 但之後媽媽便重生了 , 不用再過着每天要做三次
洗肚(腹膜透析)的生活 , 日後可以自由自在到處去 , 最要緊是要小心飲食及
吃藥便可 .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媽媽的新腎

       今天醫生替媽媽檢查身體 , 表示媽媽的新腎十分大及清 , 手術做得很好 , 
沒有問題 . 媽媽本身的腎已經縮到只有6cm . 醫生說如果媽媽不亂吃東西及
好好保養 , 這個腎可讓媽媽用到百年歸老的 .
        由於吃排斥藥的緣故 , 現在血糖升得很高 , 故此飲食要很小心 . 另外 ,
 因為吃類固醇 , 媽媽的胃口十分好 , 吃很多的東西 , 真是有點嚇人 . 為怕
將來會很肥 , 我們都叫媽媽要忍口 , 不要吃得太多 .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媽媽離開廣州醫院

       今天早上坐第一班的廣州直通車到廣州接媽媽出院 , 大約十時半左右便
到醫院 , 在醫院跟父母親閒聊一會 , 爸爸便叫了飯餸到房間一起吃飯 ,吃飽後
才回港.
       弟弟有一朋友是揸中港車的司機 , 他在中午12時多便抵達醫院接我們 , 他
的收費是HK$2000 , 尚算合理 . 在三時在右 , 媽媽與我先在私家醫院下車 , 司
機則載爸爸回家放行李 .
        費了一小時辦理入院手續 , 入住較新的C座 , 環境不錯 , 護士也很有禮貌 . 
由於媽媽是有購買保險的 , 為安全起見 , 讓媽媽在香港的醫院詳細檢查身體 , 
當一切都沒有問題才回家休養 , 這樣會較為妥當 .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媽媽在醫院的生活

        爸爸與媽媽在醫院過着二人世界 , 爸爸到街市買餸 , 然後煲粥給媽媽吃 .
        醫生說媽媽不夠蛋白質 , 故此吊了數支蛋白針 , 另外叫媽媽要多吃鱸魚 , 
因為此魚的蛋白質很豐富 .因此爸爸致電對面的食肆清蒸鱸魚 , 只需二十多元 ,
 便有蒸魚吃 . 媽媽說廣州的雞很有雞味 , 差不多每天都吃雞 .
        媽媽的胃口十分好 , 在廣州吃很多東西 . 由於這邊食物的價格不貴 , 他們
倆在醫院住得很寫意 .
        媽媽在醫院每天忙着吃東西 , 講電話 , 聊天 . 媽媽在港的朋友及子女每天
都致電給她 , 光是講電話都停不了 . 另外 , 跟媽媽一起換完腎的病人 , 他們都很
喜歡跟媽媽聊天 , 媽媽真是夠忙 .
        醫生說媽媽的情況十分好 , 在十月六日便可出院 .屈指一算 , 由九月二十七日
入院至十月六日 , 頭尾十天住院 , 時間不算十分長 .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媽媽換腎後第四天

       今天妹妹及弟弟等一齊上廣州探媽媽 , 他們真識嘆 , 他們坐港穗直通車
即日來回 , 相比坐直通巴 , 真是舒服多了 .
        今天是國慶日假期有馬跑 , 剛好弟弟有貼士 , 兩個弟弟夾份買數百元 , 
竟然中了 $8000 . 人家給弟弟的貼士, 這次是頭一次中獎的 . 而妹妹則沒有
買 , 因此無得中 .
         媽媽十分精神 , 還與弟弟一起研究馬名 , 我真是佩服她 !
         弟弟有意外之財 , 返港數天後 , 他們請了全家人一起到加太賀吃飯 .   



         

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媽媽換腎後第三天

        今早七時便起床 , 什工通知媽媽今天會由隔離病房轉入病房 . 我便立即
開始房間清潔大行動 , 我用滴露濕布來抹房間所有東西 - 枱 , 椅 , 床 , 櫃 , 廁
所 ... 當我完成時 , 什工叫我們離開房間 , 因為他要放一支紫外線消毒器在房
間 , 我們在門口守候了45 分鐘之久 .
        媽媽於十時便睡在病床上 , 由什工推進病房內 . 現在可以看清楚她的樣子
 , 她的面色十分紅潤 , 皮膚也沒有從前般的乾燥 , 有濕潤的感覺 . 現在媽媽很
怕熱 , 常常說很熱 , 真奇怪 . 
        與媽媽談到 11 時半 , 我便到對面的 " 避風塘美食 " 吃涼瓜黃饍飯 RMB15 . 
然後返回房間取行李 , 12 時10 分便離開醫院 . 立即坐的士到華廈大酒店 , 可順
利趕及 12 時 40 分的直通巴 . 我在 16 : 45 分才返抵家中 . 
        現在爸爸便負責貼身照顧媽媽了 , 我要趕回家照顧心肝寶貝憲兒 .    

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媽媽換腎後第二天

        早上五時多收到姑娘的電話 , 媽媽要求吃粥 . 爸爸立刻煲粥 , 因為我都
未用過這電飯煲的 . 這電飯煲也真夠慢 , 直至七時多才煲完 . 我捧粥到隔離
病房交給姑娘 , 原來媽媽昨晚是沒有吃粥水 , 因為她已睡了 . 媽媽已放屁 , 
代表她的腸已在運作 , 因此她才可吃粥的 .
        今天早餐吃韮菜餅 ,春卷 ( 不是炸 )  , 每樣皆是一元 , 味道十分好 , 尤其
是韮菜餅 .
        中午時分 , 媽媽已找人通知我們 , 她要手提電話致電給她的好友 , 並叫我
可以回香港 , 並說她想吃豬肉粥 . 我當然十分高興 , 在我未回港前 , 我先與爸爸
一切探路去找街市 , 原來從醫院步行約20 分鐘 , 便找到街市 . 買了 RMB12.8 的
豬肉 , 嘩 ! 很多的份量呀 ! 賣豬肉的阿姐可順應要求而切片的 , 這點真不錯 .
        正在街市的時候 , 媽媽致電給我 , 叫我不要回去 , 留下來陪爸爸 , 怕爸爸應
付不來 . 唉 , 算啦 ! 反正我心中打算是明天一定要走了 , 因為怕悶蛋老公及妹妹
攪不掂憲兒 .
        因為從香港帶來的電飯煲煲粥實在太慢 , 以媽媽性急的個性 , 是絕對忍受不
了 , 故此我與爸爸步行了 40分鐘到家樂福買最簡單的功能的電飯煲 , 盛惠 RMB49 . 
我在家樂福買了兩本書 , 一本是教煮 1288 款菜式並送 DVD 碟教煮餸 , 只是 RMB28 . 
另一本是家庭按摩實用大全 , 只是 RMB18 . 真是超值 .
        媽媽情況十分好 , 已不停打電話 , 她的中氣十足 , 我只是怕她騷擾其他人休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