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踏單車記

        因為TSA的關係 , 今天憲兒不用上學 , 剛好悶蛋老公也不用上班 , 於是一家
三口便去踏單車。上次我與老公是在大圍踩去大埔 , 在大圍交車 , 雖然沒有踩畢
全程 , 但我已十分倦。今次我建議先坐車往大埔 , 由大埔踩單車回大圍 , 只需踩
一程 , 不用太辛苦。
        在大埔租單車 , 原來只需$45/平日/單程 , 嘩 ! 便宜一大截呀 ! 上次要租
$80/假日/單程 , 以後都不會在大圍租車了。與老闆細談 , 因為大圍租較貴 , 所以租
單車會較貴的。
        憲兒第一次踩長程單車 , 始終較慢 , 有時候都有嚇人的場面 , 我們都要用很
長的時間才能踩回大圍 , 幸好一切都是有驚無險 , 無任何損傷。途中在科學園吃
下午茶休息一會 , 其間踩到沙田文化展覽館 , 悶蛋老公叫我們可順便入內參觀 , 
他就在外面看守單車 。入內參觀了半小時 , 他已追我們趕快出來 , 原來他雙手
被蚊針到不似手形 , 真是嚇死人 , 我第一次見到在手上有這麼多蚊"難" 。
        終於回到大圍 , 立即坐火車到沙田 , 光顧 " 菓一道 " 吃晚餐 , 非常美味 !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可愛的外甥女

       憲兒手抱着可愛的表妹 , 額頭高高 , 眼仔大大 , 手指纖纖 , 相信他日一定是
靚女一名 。雖然不足兩個月 , 但骨骼十分硬淨 , 不會是軟綿綿的 , 連表哥都可
以抱得很好 , 叻女 !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病了差不多一個月

        五月中時 , 我被憲兒傳染 - 發燒 、喉嚨發炎 、扁桃腺發炎 , 真是很辛苦。最辛苦是吃西
藥 , 吃後總是頭腦不清醒 、渴睡 , 更難頂是飲咳藥水 , 真是世上最難喝的東西 , 真不明白青少
年怎樣能夠狂飲這鬼東西下肚。
        看了一次西醫 , 吃了三天藥 , 無效 ;再看西醫 , 再吃三天藥 , 才覺得好了點。趕緊轉看中
醫 , 但吃了數次中藥 , ( 中藥不是天天喝的 ) , 但每當說話時 , 喉嚨底便會癢 , 馬上會咳起來。後
來沒有再看醫生 , 想試試靠自己的免疫能力 , 能否打敗咳魔。結果 , 當然是不成功啦 ! 幸好有
一個 24孝的母親 , 她燉了燕窩 , 我吃了一碗後 , 明天醒來便沒有再咳了 。媽咪說我是肺弱 , 其
實我覺得自己的身體都是弱了點 。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第29屆全港公開國術群英會

        今天憲兒參加了第29屆全港公開國術群英會- 男子兒童A組套拳 , 他的參選

套拳是梅花拳 。他在五月一日開始練習 , 逢星期五及六每天練習兩小時 , 練習

時間不算太多 , 今次取得了男子兒童A組套拳的一等獎 , 我覺得不錯 , 但他自己

卻不滿意。他想有獎牌(優異獎 ) , 但在家都沒有練習 , 而參賽人數高達 128 人 , 

那有這麼容易呀 ! 

        其實他沒有取得優異獎是好事 , 至少讓他知道要成功的話 , 一定要努力付

出過 , 不是每事都心存僥倖 , 便可蒙混過關。在這事件上 , 我便可趁機教訓他要

更努力的溫習呈分試各科 , 一舉兩得。

        師父師母都說在全港的比賽中能取得一等獎 , 已算是不錯 , 若要取得獎牌 , 

便要勤力點練習才可 。師母也趁機說憲兒平時練習不認真 , 要他認真練拳。他

可以替自己訂一個目標 , 今年失敗不重要 , 日後勤加練習 , 爭取在明年的比賽中

奪獎。

        我是十分有阿Q精神的 , 其實聽起來一等獎的名好像比優異獎更好 , 坦白說

拿着這張証書見中學老師面試 , 老師可能會以為一等獎更高級呢 !           

原來獎項細分如下 :

冠 , 亞 , 季 , 殿軍 各一名 - 有獎盃 + 証書

優異獎                   41名    - 有獎牌 + 証書

一等獎  ( 達到一定分數)  - 有証書

二等獎 ( 比一等獎差     )  - 有証書

三等獎 ( 比二等獎差     )  - 有証書 

憲兒 ! 加油呀 !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憲媽生病了

        其實昨天我已覺得身體有點不舒服 , 但沒有大礙 , 故此今天早上我仍然
可以到街市買餸 , 怎料回到家後 , 身體十分不適 , 根本連洗餸的能力都沒有 。
原本買了豬肉 , 我想弄肉餅給憲兒吃 , 但現在全身乏力 , 喉嚨十分痛 , 全身發
熱 , 立刻躺在梳化上休息。 憲兒很緊張 , 他馬上入廚房 , 在冰箱內找出小林退
熱貼 , 貼在我的額頭上 。然後拿耳朵探熱機替我兩邊耳朵量體溫 , 最高有 38.6 。
他再去斟水給我喝 , 他開了風扇 , 他怕我着涼 , 他拿了我的晨褸蓋在我的身上。
隔了一會 , 又再斟水給我喝。
        他真的很乖 , 這些東西連他的悶蛋爸爸都不懂做 。我讚他很乖 , 他說 : 
「媽媽點樣對我 , 我會一樣的點樣對媽媽。」真是不枉我犧牲工作來教導他 , 
希望他以後都是這樣乖 。
        寶貝呀 !  媽咪真的很錫你呀 !

憲兒生病了

       前天晚上憲兒發燒 , 馬上給他吃了退燒藥 , 因為當時已是晚上十時多 , 故需
待到昨天早上才能帶他看醫生 。由於醫生都是早上九時才上班 , 他在早上七時
便已很辛苦 , 喉嚨劇痛 , 頭痛 , 發燒 , 全身無力發軟 , 他已痛得死去活來 。他還
說生不如死 , 病真的是很辛苦呀。
        終於等到看醫生 , 他的喉嚨發炎頗嚴重 , 發燒最高是39.4 。我立即趁這機會
向醫生要求寫轉介信給教育署 , 關於憲兒的資優及專注力評估一事 , 醫生表示不
能單憑我一面之辭而去寫信 , 他需要有學校的 supporting paper , 這樣他才能寫信 ,
 我都覺得這要求很合理 , 之後我們便離開診室。隔了一分鐘 , 醫生請我再入診室 , 
叫憲兒在外面等 , 他說憲兒對答流利 , 一點不像專注力很有問題 , 應該是他對讀書
不感興趣 , 有些資優兒童都有這種專注力不足的情況 , 他叫我不要逼他 , 讓他自由
發揮 。我心想最少都要入到校風好的中學(不一定是英中 )及有中六程度 , 如果連
這些基本要求都達不到 , 超級資優都無用啦 ! 這些說話當然無說出口啦 !
        當我離開診室後 , 憲兒不停追問我醫生說了什麼 , 我立即發揮小宇宙 , 我說醫
生說他太胖了 , 再不減肥 , 怕會影響身體健康 。此時此刻 , 正好又是我說教的時候 , 
 我請他自己想想 , 從他升上五年級開始 , 他已請病假四次 , 以前的他真是一年都未
必會請一次病假 , 身體現在真是差很多 。他有點怕了 , 他說病好後 , 會好好的減肥 。  
        今天是星期一 , 我原以為他可以上學 , 怎料昨天吃了四次退燒藥及抗生素 , 今早
仍有38.4 , 當然是不可以上學啦 !幸好我在昨天已替他拿了請假紙 , 今天他是要考數
學評估的 , 現在考不到了 。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資優兒童

        昨天晚上睡得很差 , 輾轉反側 , 難以安眠 , 我想可能是昨天與社工的一席話 。
        昨天接憲兒放學 , 培訓班的導師社工姑娘跟我談及憲兒的表現 。她說憲兒的
專注力很差 , 她提議我帶他去評估 , 專注力較差的孩童只要吃合適的藥物 , 情況可
以大為改善。她發現當憲兒能專注去學習時 , 他是可以學得很好的。此外 , 她亦提
議我帶憲兒做資優評估 , 他應該是資優兒童 , 他的語言表達能力 , 求知慾很強 , 表
現慾很強 , 模仿能力很強 , 反應很快 ,  她叫我千萬不要埋沒他的天份 , 日漸年長而
沒有作適當培訓的話 , 天份便已不再明顯了。他明年便要升中學 , 趁現在得悉他的
評估結果 , 然後去選擇合適的中學 , 將他的天份充份發揮出來 。
        其實數年前 , 我看過電視節目介紹資優兒童的特徵 , 我已發現憲兒是有數個相
同的特徵 , 但看看他的學業成績一點都不突出 , 壓根兒都沒有想過去做資優評估。
但今天從一名資深的社工口中說他可能是資優兒童 , 可能性會較高 。
         坦白說 , 他的專長再加以培訓 , 最棒的出路是當明星或歌星或話劇演員 。但
我萬分不願意他涉足娛樂圈 , 就算他能賺大錢 , 我都不喜歡。娛樂圈太複雜 , 工作
日夜顛倒 , 狗仔隊的跟蹤 , 雜誌的砌詞亂作故事 , 完全沒有私隱  ......
        究竟我應該當沒有聽過 , 還是應該立即做評估呢 ? 很煩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