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哈里波特電影

        七月十四日下午吃完自助餐後 , 正在納悶不知如何打發下午的時間 ,  憲兒
的六叔公取出兩張當天 4 : 45 pm 的哈里波特的奧海城戲票 , 原來這是銀行贈送
給客戶的 . 他無意看這套電影 , 於是他便送給我和憲兒看 . 我真是開心極了 , 我
是哈里波特迷 , 以前數集的哈里波特電影 , 每次我都是租碟回家看的 ( 因為戲票
太貴了 , 不捨得花錢到戲院看 ) , 這次有機會在戲院內看 , 當然是十分高興 .  

        未看之前 , 有點擔心憲兒會在戲院睡覺 , 因為沒有粵語配音的 . 幸好 , 會場
供應每人一包爆谷及一杯汽水 ,  憲兒一邊忙碌的吃東西 , 一邊看電影 , 他都看得
津津有味 . 證明這套電影是值得一看的 . 今天真是十分幸運 .


日航午餐自助餐

      憲兒爺爺買股票賺了錢 , 在七月十四日請大家到日航酒店吃午餐自助餐 , 
一行共有十一大兩小 . 老實說日航酒店餐廳給我的感覺不是太好 , 餐廳形狀是
一個長而窄的長方形 , 地方不是太大 , 食物選擇不多 , 但價格卻不便宜
 ( HK$185/位 )  , 真是普普通通  .

        試過很多家酒店的自助餐 , 最佳的仍是紅磡的都會海逸酒店 ( 紅磡火車站
對面 ) . 都會海逸的食物種類十分多 , 真是花多眼亂 , 我要選擇最愛吃的東西來
吃及提醒自己不要吃太多  . 我不能把每樣愛吃的東西都吃一遍 , 實在吃不下這
麼多 . 最令我高興的是他們提供 Haagen - Dazs  雪糕 , 每次我都要吃兩大杯 . 
相反當我在日航時 , 我是挑不到愛吃的東西 , 提不了進食的興趣 . 其實都會海逸
午餐自助餐的價格不算十分貴 , 如果用 compass visa 簽賬有85折優惠 , 每位約
為 HK$200 . 不過無所謂啦 , 吃過一次後 , 老爺說下次都是去都會海逸 , 好嘢 , 
又有機會吃 Haagen - Dazs  雪糕 . 
      

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泥膠手工




老師說憲兒做得不錯 , 並把他的作品放在課室內給同學參觀 . 

派成績表

      七月七日是憲兒學校家長日及派成績表的大日子 , 收到成績表後 , 坦白說我
不是太滿意 . 老師表示憲兒的平均分是進步了 , 但全班名次卻退步 , 同樣全級名
次也是退步了 , 即是說其他同學們的進步比憲兒多很多 . 憲兒今年是二年級升三
年級 , 競爭已開始劇烈了 , 真的有點擔心 ! 老師說他不應只拿這個成績的 , 因他
上課時很不尊心 , 八卦 , 他應該可以考得更好 . 聽完之後 , 真是有點火滾 . 老師已
再三強調三年級的課程是深很多 , 這令我更擔憂 , 不敢想像要怎樣與憲兒一起捱
過他三年級的光景 . 據知學校會安排很多補充給小孩做 , 因為要應付TSA 評核試 .

       "塞翁失馬 , 焉知非福 " , 回家後心念一轉 , 名次退步了 , 未必是一樁壞事 .  若然
憲兒的名次比上次進步 , 憲兒一定會較放pair , 不願意在暑假期間溫習 , 我可能也會
對他學習方面會放鬆一點 . 現在反而讓我有足夠的道理去驅使他努力溫習 , 未嘗不
是一件好事 .     

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感恩

        真心感謝上天賜了憲兒做我的兒子 , 我真的十分感恩 .

        我的丈夫是一個木訥 , 寡言 , 無情趣 , 不苟言笑的人 , 但憲兒跟他完全相反 .
 憲兒的性格樂觀 , 開朗 , 喜歡說話 , 古靈精怪 , 風趣幽默 , 心地善良的人 . 幸好有
他來陪伴我 , 否則我真的不敢想像如何生活下去 .

        他真是很會哄我的 , 每天他都主動要跟我擁抱及錫錫 , 然後說 "媽咪真是很香
的 ( 我沒有塗香水的 ) , 我真的很愛媽咪" , 我真是甜到入心 . 有時候帶他去婆婆家 ,
 他喜歡先跑到婆婆家中 , 他會跟我說 " 媽咪 , 你慢慢行呀 , 小心啲呀 , 我行先啦 " . 
其實他只是早我三分鐘到婆婆家而已 . 每天晚上睡覺 , 他都要我陪一會才敢睡 , 他
要拖著我一隻手 , 他說 " 捉實媽咪很有安全感的 , 很溫馨的" , 我很心甜. 他最喜歡
哄我笑 , 他古靈精怪的動作及說話 , 引我笑到肚痛 . 他最不乖的地方就是不專心 ,
 故此我罵他的原因都是不專心做功課或溫習 , 當我罵他的時候 , 他會模仿我的語氣 ,
 動作 , 我每次都忍不住他古靈精怪的樣子 , 笑了出來 , 變成又笑又罵 , 真是被他激死 .

        婆婆最喜歡飲茶及到冒險樂園玩 , 我不想太肥 , 故此我就讓憲兒跟婆婆去飲茶 ,
 我則留在家中弄點東西吃便算了 . 但憲兒會在玩遊戲時 , 叫婆婆致電給我 , 然後他很
溫柔的問 " 媽咪 , 你在做什麼呀 , 我很掛住你 , 我玩多一會兒 , 便會回家 , 拜拜 ! " 他的
細心 , 溫柔 , 真是令我很感動 . 婆婆說 " 女呀 , 你前世不知做了什麼好事 , 有一個這麼
生性的兒子 , 真是很多大人都做不到 . 他在冒險樂園是玩得興高采烈的 , 但他會突然要
求打電話給你 , 聽聽你的聲音 . "

        希望憲兒長大後 , 依然是我的乖兒子 .

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貧童喝糖水

一年前 , 我在大家樂看到一幕 , 至今仍印象深刻 .

在去年春節後數星期 , 我們一家三口到大家樂吃晚飯 . 突然有三個小孩
( 約 8 - 10 歲 ) 走入大家樂 , 由於他們有點吵 , 故此我很留意他們 . 他們到櫃檯
拿了數杯水 , 然後有一小孩去拿了數包糖 , 他們把糖放入水中攪拌 , 便咕嚕咕
嚕的在喝 , 看他的樣子很滿足的 , 喝完後便離開大家樂了 .

當時我的心很酸 , 雖然我不認識他們 , 但我覺得他們的環境一定不好 , 看得出
他們的衣著是像街童般 . 連汽水 , 糖都沒錢購買 , 要飲白糖加水 . 我的眼眶內
充滿了淚水 , 心想憲兒是多麼辛福 , 雖然我們不是大富之家 , 但他在物質上從
來都不缺 . 同樣是小孩 , 但命運真是相差太遠了 . 當時我有解釋給憲兒知道 ,
 他是多麼的幸福 , 要好好珍惜 , 但是他不是太懂 .


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醉豬腳

    幾天前 , 姑奶教我弄醉豬腳 , 於是我跟著來試做 . 買了三只豬腳 , 用了一支

李錦記醉雞汁 . 我弄好一碟給爸爸媽媽吃 , 晚上媽媽致電給我 , 她說我煮餸這

麼久 , 這些醉豬腳弄得最好吃 . 真是很開心 , 有人欣賞我的廚藝 . 但是我老公

卻沒有任何意見 , 他真的是很討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