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家三口到九龍灣行商場, 到了國際交易中心逛一逛, 根本無嘢行無嘢睇, 但俾憲兒見到日本料理店, 又大叫很肚餓, 要食魚生, 其實我不贊成常吃, 畢竟對脾胃不好。老公見到寫着刺身壽司半價, 24孝老豆又上身, 好啦 ! 試吓啦 !
此店的刺身壽司及食物的質素確實比起一般壽司店是好很多, 全都很鮮甜美味, 價格當然是同樣貴很多, 真是一分錢一分貨。憲兒吃得津津有味, 24孝老豆的荷包便輕了差不多一千元了。
辛苦了4個多月, 終於大功告成了, 今天是播映劉德華陳玉蓮的神鵰俠侶的最後一集。星期一至五, 每天早上10時至10時半, 無線81台重播此劇, 我為了要現場看及錄影此劇, 每天都要錄影完才去買餸或出街。每當要早早外出或外遊時, 便要勞煩妹妹代勞。現在隨時要看那一集都可以了, 十分開心。
劉德華及陳玉蓮做得實在太出色, 劉德華確實做到楊過對小龍女的那份痴, 陳玉蓮很有清麗脫俗不吃人間煙火的味道, 現實中陳玉蓮過着簡樸隱居的生活, 真是有點似小龍女。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可惜她找不到現實中的楊過。
F 檔案終於播完了, 老實說追劇集是很困身的, 但我實在太喜歡看此劇。由 2009年3月1日第一季第一集, 追到 2013年6月26日第五季最後一集, 足足有4年多的時間。這一套是我第一套追的美劇, 編劇實在是太捧了, 可以把很多不同的元素、橋段放在劇中, 你根本不會想像到的, 對比TVB 的劇情, 真是大學級的水準。 TVB 的當然是幼稚園水準啦, 只懂得抄來抄去, 我這個電視迷都無追TVB 劇集了, 除了"愛.回家", 因為吃飯時看的。
F 檔案內有一連串奇異、恐怖、一系列無法用科學解釋的超自然現象、平行空間、未來人、未來世界、拯救人類.....我最喜歡看這些, 但我又超級細膽, 核凸恐怖的鏡頭, 我是不敢看的。故此我相信我看 F檔案的方法, 應該是世間少有, 也正正是這原因, 我不想在電腦看。每次我要坐在梳化上, 距離電視遠一點, 每當見到劇中有人死了, 要送去給教授做解剖時, 我馬上用雙手蓋着雙眼, 眼睛只看字幕, 不看畫面。劇情緊張時, 我又會叫了出來, 其實都看得很痛苦, 老公常說那有人像你這樣看電視。
早上8 時多便出外吃早餐, 我們去了龍華茶樓飲早茶, 食客甚少, 叫了數個點心, 覺得質量麻麻, 不值這個價錢, 最好吃的是鯪魚球。這個價錢主要是讓食客回味一下舊式茶樓的風味。不過老板十分友善, 表示這些是澳門幣的價格, 老公付港幣, 老板堅持要找贖, 真是十分老實。雖然港幣與澳門幣的兌換率相差不大, 但都有少許的差別, 其他店主都以1:1 會計算, 只有他最老實的。
飲完早茶, 我們便坐的士去新馬路新埗頭街找李康記豆腐花, 弟弟強烈推介, 十分好味的。怎料的士司機竟然送我們到李康記海鮮酒家, 根本不是同一個地方, 我們到處問路, 行了很久才找到豆腐花店, 氣死人。雖然找了很久, 但豆腐花真的十分滑, 老公及憲兒各吃了兩碗, 但我只吃了一碗, 真的吃不下了。
之後, 去了新舊葡京酒店逛一逛。我覺得舊葡京很恐怖, 商場內有很多保安, 商場外又見到很多警察, 並且見到很多疑似國內賣淫的小姐, 我的心情有點緊張, 深怕會有人搶手袋, 我的直覺是治安差才會這麼多警察保安駐守的。但為了買葡京出名好味的腰果及合桃曲奇餅做手信, 無辦法啦 ! 買完手信要馬上回英皇check out , 並且把手信放在行李箱內, 以便寄存在酒店內, 我們再到處逛。
到了大三巴附近一帶走走, 行了一會, 竟然下大雨, 真黑仔, 躲入教堂避雨, 之後到一茶廳吃一點東西醫肚, 不是吃太多, 因為還要吃下午茶餐。老公買了澳門旅遊塔的套票, $143 包一位下午茶餐(在60樓的360度旋轉餐廳)及觀光塔58樓的門票, 味道一般, 不過不失, 主要是欣賞旋轉餐廳窗外的景色, 可惜今天不是天朗氣清。
吃飽後, 老公及憲兒很興奮的要到觀光塔看景色, 我真是怕得要命, 本人極度畏高。他倆還要拉我站在玻璃地板上, 我怎也不肯, 想嚇死我咩 !
原本是坐8:30pm的船回香港, 由於7:00pm的船有位, 我們可以改坐早點的船, 真好 ! 在船上我要了熱狗餐, 而憲兒又要出前一丁杯麵, 真是俾他氣死。我趕快吃了熱狗後, 我又感到不適, 暈船浪, 想嘔, 身又凍, 當然又是藥油出場的時間, 真是渣得要命。經此一役, 有點怕坐船, 真是驚驚。
21/6 憲兒最後一天考試, 22/6及23/6 入少年領袖 camp , 今天24/6 到澳門旅行, 他的活動真精彩。其實24/6這日子是我在一個月前選定的, 因為我買團購的英皇娛樂酒店的套票, 要早點確認日子。憲兒考完試後, 學校放假, 直王26/6才需返學, 正好用這兩天去澳門, 不用等到公眾假期或暑假。
老公買了水舞間的套票, 包入場劵及噴射飛航來回船票豪華位, 每人只需 $780, 確實很抵呀 ! 早上坐 8:30 am 的船去澳門, 由於船上有早餐吃, 故此空着肚上船, 怎料風浪大, 我的胃內翻動, 根本吃不下東西, 想嘔。幸好有藥油旁身, 一直靠它才捱到下船。
抵步後, 因為外面下着大雨, 在碼頭坐一會, 真是掃興。待雨細了點後, 馬上坐的士到酒店。酒店的員工十分友善, 雖然是早上, 他也讓我們提前 check in 入房, 還提醒我們外出時可以問他們借雨傘, 真細心。中午時候, 我們乘的士往媽閣長城燒烤吃午餐, 每一碟餸都十分好味, 除了燒豬手, 味道一般。星州炒米一流, 菜都十分鮮甜, 燒銀雪魚及鳗魚, 實在是好好味, 這個豐富的午餐盛惠 $530 。
吃完午餐, 坐車到新濠天地換今晚水舞間的入場劵, 然後到附近的酒店逛逛。其實我們又不賭錢, 行了一會酒店的商場, 便坐車返英皇。憲兒嚷着要去健身室, 一家三口便去健身室做運動, 我只是負責拍照, 兩父子齊齊做運動, 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晚上到英皇享用套票已包的自助晚餐, 由於只包兩位, 我們要付一位的費用 $283 。以這個價錢來說, 食物的質素不過不失, 可以接受的。
吃飽晚餐, 馬上坐的士到新濠天地看水舞間, 我們坐 B 區 201 - 203 , 其實我覺得位置十分理想, 看表演十分清楚。雖然要數百元一張門票, 但我覺得真是值得一看, 舞台的特效十分精彩, 超乎想像, 舞者表演落力, 此等演出絕對值得花錢觀看。怪不得公演已有數年, 但星期一晚都會有爆滿的景況。
酒店見到一架長長的私家車, 馬上叫憲兒來一張合照。
看完水舞間, 返回英皇酒店到了薀莎廊(酒吧) , 讓憲兒見識一下什麼是酒吧。其中兩杯近賓雞尾酒是套餐內包的, 免費享用。我們只需付一杯的費用 $69 便可, 現場有台灣的樂隊唱歌, 我們坐了半小時便回房間休息啦 !
21/6 正掛着 3 號風球, 天文台預測明天會狂風驟雨。明天正是憲兒要入少年領袖 camp 的日子, 今次是玩水上活動及 mesh night ( 穿西裝 ) , 憲兒是很雀躍的, 背包也執好了, 如果不能入 camp , 確實是很掃興。憲兒上級致電給他, 如果明天早上12時前仍是 3號風球, 今次的 camp 便取消。
22/6 早上10時前便轉1號風球, 天朗氣清, 但最攪笑是在 12 時卻下雨, 此時正是憲兒出門口的時間。他也算是行運, 一切活動照常, 可以玩水又可以食嘢。
當他 23/6 回到家中時, 當然是倦得要命, 吃完晚飯後, 便立即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