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新加坡, 黃金海岸七天之旅 - 第一天 part 2


吃完午餐, 導遊帶大家去濱海灣花園, 日間睇 SUPER TREE , 完全無特色, 真可惜。 大家入了植物冷室, 觀看植物, 導遊介紹這處是沒有開冷氣的, 但內裡空間是冷冷的, 行得越低層溫度會越低, 慳了不少冷氣費, 又環保。至於是用什麼原理而設計此冷室, 導遊講過, 不過我唔記得了。之後行去雲霧林睇室內瀑布, 都幾壯觀。

行完濱海灣花園的景點後, 馬上坐車去另一個景點 - 聖淘沙 SEA 海洋館。其實我覺得與香港的海洋公園相類似, 我們對海洋生物的興趣又不是太濃厚, 大家都是抱着到此一遊, 到處看看吧 ! 我反而有興趣小食店所賣的食物, 魚蛋好大粒呀 ! 

離開海洋館, 附近有環球片場及賭場的入口, 還有購物商場及餐廳。我們沒有入賭場, 完全無興趣。我們到了馬來西亞美食街入內逛逛, 買了蔗汁及水果吃, 蔗汁十分清甜, 超級好飲。

大約 17:30 左右便上車走人, 開車帶我們到文東記吃海南雞飯晚餐。我以為海南雞飯會很好味, 真是大失所望, 全部食物都好好味, 唯獨是海南雞最差, 無味兼肉質差, 好彩只是一樣餸唔好味。食飽後便開車到機場, 坐夜機到澳州黃金海岸。 

酷航    TZ006
新加坡  -  澳州黃金海岸   ( 22:25  -  07:55 +1 ) 



                               濱海灣花園 SUPER TREE







 造型特別的金沙酒店 

好大隻螞蟻呀



許多民眾自發的穿著象徵新加坡的紅色上衣來慶祝國慶


植物冷室



雲霧林睇室內瀑布


聖淘沙 SEA 海洋館










聖淘沙 SEA 海洋館





環球片場入口

馬來西亞美食街入口


馬來西亞美食街裏面


馬來西亞美食街裏面


馬來西亞美食街裏面



文東記晚餐 



















新加坡, 黃金海岸七天之旅 - 第一天 part 1


今天要在早上 04:35 前到機場, 故此在昨天晚上我在八時便上床睡覺, 但是一直都睡不到, 真可憐。在床上輾轉反側, 像煎魚般, 很痛苦。我在12時多才睡到覺, 但 2時多便要起床, 激死我啦 ! 老公及囝囝在11時左右睡覺, 他們比我更早睡着了。

我們在 3 時多坐的士去機場, 只需二百多元, 又抵又快。去到機場辦妥 check in 手續後, 便到機場禁區內的大家樂吃早餐, 大家樂人手嚴重不足, 排隊食客太多, 我竟然要排隊超過三十分鐘, 有無攪錯呀 ! 

酷航  TZ221   
香港  -  新加坡    ( 07:05am -  10:50am )  

第一次坐廉航, 感覺不太差, 飛機內的設備不太差, 不會殘舊, 只是沒有免費食物供應而已。在飛機上要享用 wifi 的話, 每小時要付 US$11.95, 好貴呀。






















抵達新加坡, 原來今天是新加坡建國五十年, 新加坡特意舉辦煙火和閱兵等盛典, 在濱海堤壩上空進行表演, 不過我們全部都無得睇。    

中午12時多, 領隊帶大家去吃松發肉骨茶, 首先大家是要在門外排隊的, 排到了, 才可入去食, 好公平, 本地人外地人要食都要排隊。一團人分開數枱吃飯, 我們一家三口 + 一對男女(不知是情侶還是夫妻) , 每人有一碗肉骨茶湯 + 飯 ( 可潻加 ) , 其他的滷肉、鳳爪、花生 ..... 便是一枱人共享。整體來說, 味道是不錯的, 可能大家都肚餓了。  

我們今天乘坐一輛很靚的旅遊巴, 是紫色的, 忍唔住要拍照留念。

                                                -  待續   - 




松發肉骨茶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跟團去新加坡及澳州旅行

        今年去那裡旅行好呢? 原本計劃去日本自由行, 因為老公及憲兒都未去過, 但一想到事前要做大量功課, 心中覺得很煩及會很辛苦, 有點矛盾。還有想到大量的強國人去了日本買電飯煲及廁所板, 屆時在日本都碰到這麼多強國人, 有點倒胃口。 
        老天爺待我真不薄, 上個月老公帶來了一份旅行團資料, 澳州布里斯本、黃金海岸、新加坡 7天之旅, 只需一萬多元, 細看行程, 十分吸引。以前我老是以為去澳州旅行一定是玩刺激遊戲, 原來有另類選擇, 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留意澳州, 沒有想過要去此處旅行的。一家三口開家庭會議, 研究行程後, 決定今年跟團去澳州及新加坡旅行。阿彌陀佛 ! 我不用做咁多功課啦! 數天後, 便要出發了, 現在忙於上網查看有什麼特產及抵買的東西。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自製鎮江肴肉


        真係唔係講笑, 我竟然可以自製鎮江肴肉, 講都無人信, 馬上拍照紀錄, 立此存照。在網上見到這食譜, 原來不是很難做, 只是要花時間來製作, 心裡突然有一個念頭, 很想試試, 立即去買魚膠粉﹝家中有急涷豬手﹞。
        首先要煮熟豬手, 切皮留用, 將肉切粒。先放豬皮墊底, 然後放肉粒, 倒入已處理的豬肉湯+魚膠粉+調味料, 蓋上保鮮紙, 上面放硬物壓着, 讓它定形, 放入雪櫃一小時, 之後取走硬物及保鮮紙, 然後把餘下的豬手湯倒入, 放雪櫃一晚, 大功告成 ! 
        成功了, 味道不錯, 媽咪都說不錯的, 好開心呀 !